崇州家具产业园成为名牌家具企业摇篮

icon 2010-10-19 11:31:21
icon 0

摘要:工业园区是现代工业发展的有效区域组织形式,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其发展速度和膨胀规模决定着一个地区经济的总体实力,也是一个地区经济繁荣与否的重要标志。

    工业园区是现代工业发展的有效区域组织形式,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其发展速度和膨胀规模决定着一个地区经济的总体实力,也是一个地区经济繁荣与否的重要标志。

    2008年,崇州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在崇州市工业集中发展区内建立规划面积7082亩的家具产业园区的重大决策,随后,家具产业园区被成都市正式命名为“成都(崇州)家具产业园区”。该园区位于崇州市工业集中发展区北部,介于成温邛高速公路和光华大道延伸段之间,地理位置优越。如今,经过两年多的发展,这里已经引进了包括全友、明珠、美涂士、更新、天子、索菲亚、沃克、美饰、柯美、帝龙新材、华立股份等知名品牌企业,40余家入驻园区,总投资近70亿元。

    特别是在今年――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发展战略的启动之年,也是崇州市的“产业升级发展年”里,崇州家具产业园区着力优化园区配套条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从而集合了各种优势资源,不仅延长了产业链,还提升了专业化水平,放大了“乘数效应”,推动了产业向高端转型升级,使崇州家具这个整体也逐渐成为全市乃至全国叫得响的知名品牌。

    从成都名牌到全国名牌

    产业园成为名牌家具企业的摇篮

    聚集品牌企业加盟园区,建成全国一流的现代板式家具生产基地,与周边地区保持错位发展,发展以知名品牌企业为核心,骨干企业为主导,中小企业专业分工配套的家具产业集群,着力把成都(崇州)家具产业园打造成为又一个“中国名牌家具的摇篮”。细心的人们会发现,正是沿着这一思路,现在的崇州已经成为西部地区家具产业发展地区中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及认证最密集的区域,“名牌家具企业的摇篮”不再是一个规划目标而是眼前的现实――

    成都全友家私有限公司和成都明珠家具有限公司分别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和称号。成都东金家具有限公司荣获“四川省名牌产品”、“绿色环保家具”等称号。成都更新家具有限公司荣获“四川省著名商标”、“中国十省市知名品牌”、“中国十八省市诚信企业”等称号,是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定点采购供应商。天子集团获得“中国著名商标”、“中国优秀绿色环保产品”、“成都市著名商标”等称号。上市公司帝龙新材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还有生产高档松木家具的澳大利亚品牌“沃克”和专业生产衣柜的法国品牌索菲亚也都是知名的世界家具品牌企业。

    从生产发展到生活居家

    家具产业园配套面面俱到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工业区从2007年开始,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8亿元,对园区道路、水电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了高标准的建设。一是为规范园区道路管理,家具园区建成、在建和拟建道路共计9条,80米宽的世纪大道、晨曦大道,60米宽的唐安东路,36米宽的全友路、宏业大道围绕贯穿整个园区,从而为入驻企业提供了极为便利的交通环境;二是统一设置园区道路指示牌和企业标识牌,使整个设计风格规范统一、醒目明了;三是对道路绿化工程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规划和建设。园区大部分主要通道已建设完毕,水电气管网、绿化、彩砖、路灯等配套建设也紧密跟进,园区整体形象大气磅礴。工业区已经在园区规划范围内规划了占地1200亩的明湖商务配套区,规划了高水平、高标准的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大型工业产品零售和批发市场、家具的原材料及中间产品市场;规划了企业研发展示中心,为园区企业提供展示的平台,用于承接产业研发、管理、商务的第三方机构,形成工业区的对外接洽和展示的窗口;规划了生活、商务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包括办公、会议、餐饮、居住、休闲、医疗、就学的生活配套。

    从投资到投产

    企业只需进一扇门找一个人

 

    “企业是工业区的主体,我们所有的工作,就是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提供‘保姆式’、‘管家式’服务,让企业切身感受到崇州‘亲商护商,服务至上’的良好环境,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崇投资发展”,崇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志文说,按照成都市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历史定位和长远目标,崇州市在今年初提出了建设“西部轻工名城、田园宜居之都、山地旅游高地”的宏伟蓝图,其中在工业上,要以打造“西部轻工名城”为取向,继续坚持“一点突破”战略,以省级经济工业区落户和国家级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契机,着力推进以家具产业为核心的“三大百亿产业”发展向高端转型升级。为此,崇州市政府将工业区的发展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由崇州市委副书记担任工业区主要负责人,行使崇州市级经济管理职权。在具体管理上,管委会领导联系挂钩重点项目,做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建立重大项目办公日制度,定期召开管委会主任会议,专题研究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实行全程项目经理代理制度,从企业投资到竣工投产所有事项由管委会项目经理全程代理,实行“一站式”服务,做到“走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办好一切事”。

    如今,坚持“一个宗旨、三种精神”,成为了工业区一贯坚持的发展宗旨,而他们始终坚持发扬的“5+2、白加黑”的战斗作风,以及“用真诚履行职责,用真情服务企业,用真功破解难题,用真干推动发展”的园区精神也给众多入园发展的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促成这些企业在崇州加大投资、扩大规模时的重要砝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