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也爱网络营销 用网民力量进行品牌传递

icon 2011-07-25 09:34:56
icon 0

摘要:随着网络的不断普及和受众信息需求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开始涉足电子商务。比起直接在网络上进行销售,运用网民的力量进行品牌的传递更受企业的青睐。不管运用突发事件进行炒作还是利用微博进行品牌信息的传播,家居企业都在不断尝试中。

  而业内人士认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网络炒作中如何提升品牌知名度却不伤害品牌美誉度,如何更好运用微博的高关注度为品牌服务,是家居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网络营销应该注意“火候”,不能过于追求炒作效果而忽视品牌,也不能把将品牌树立得高高在上而不注重与消费者的交流。

家居企业也爱网络营销 用网民力量进行品牌传递家居企业也爱网络营销 用网民力量进行品牌传递

  “鸡汤哥”向范冰冰求爱,引起网友关注。而陶一郎陶瓷“100万寻找鸡汤哥”则成功利用该事件在网络打响自己的品牌。(资料图片)

  争议OR创意?

  事件:陶一郎陶瓷牵手“鸡汤哥”

  “只要吸引了大众的关注就是成功的”

  随着网络的普及和市场的发展,企业在传统营销模式的基础上,开始了电子商务的“拓荒”。在网络上,一个小事件就能引起极大的关注。而陶一郎陶瓷与网络红人“鸡汤哥”合作,让其成为首吃螃蟹的陶瓷企业。

  今年上半年,“鸡汤哥”向范冰冰求爱的事件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而陶一郎陶瓷“100万寻找鸡汤哥”则更是对整个事件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毋庸置疑,在这场炒作中,陶一郎这个品牌在网络上流传甚广,但有更多的质疑声音随之而来。有业内人士称,陶瓷企业参这样的炒作,“实在很掉价”。

  而策划这起事件的陶一郎陶瓷策划经理白深荣则认为,遭到质疑也是很正常而有意义的。“在我们看来,凡事有两面性,我们赚足关注率和曝光率,有负面的声音也是难免的。利弊之间,只要利大于弊,我们的策划就算是成功的。”白深荣直言,对于广告策划来说,要么有创意,要么有争议,只要吸引了大众的关注,都是成功的。

  据了解,陶一郎已和“鸡汤哥”签了5年合约,双方还将有进一步的合作。但是,时隔几月,“鸡汤哥”的声音似乎已经在网络上销声匿迹。有业内人士指出,运用炒作的手段只能是一时的哗众取宠,不可能长久。但鹰牌陶瓷策划经理卢永生则认为,陶一郎陶瓷牵手“鸡汤哥”,其实是搭上了范冰冰进行炒作。“现在的陶瓷企业大多都有代言人,像范冰冰这样的巨星的代言费是相当高的。但陶一郎这次的炒作,可能只花了不到10%的费用,却赚取了范冰冰的巨大人气。”

  销售OR品牌?

  事件:知名家居品牌企业注册微博

  “微博不能直接带动销售但也有作用”

  除了网络炒作外,微博也成为家居企业的必争之地。据微博一项涉及“家居企业是否有必要应用微博进行品牌传播”的调查结果显示,82.35%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只有8.82%的受访者认为家居企业无需应用微博。而在微博上搜索陶瓷、卫浴或是家具等关键词,会发现有很多知名企业都注册了自己的微博,比如新明珠陶瓷、蒙娜丽莎陶瓷、澳斯曼卫浴等。

  但是,微博到底是用来销售还是单纯吸引人关注呢?在微博推广里有这么一段话:当你的粉丝超过100,你就好像是一本内刊;超过1000,你就是个布告栏;超过1万,你就像一本杂志;超过10万,你就是一份都市报;超过100万,你就是一份全国性报纸;超过1000万,你就是电视台。因此,很多企业的微博都以提高粉丝数量为最大目标,在此基础上来实现微博营销。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科勒KOHLER已拥有538412位粉丝,也就意味着,这份“都市报”每发布一条信息,就有53万以上的粉丝看到。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品牌推广中心总监张春云认为,微博适合短时间内掀起大范围内的讨论甚至炒作,主要用作对品牌推广。从形式上看,促销更能引起粉丝的关注和转发,但大部分家居企业更多选择在微博上进行品牌营销。

  蒙地卡罗陶瓷微博维护相关负责人冯国圆告诉记者,如何在平时通过发微博来稳定已有的粉丝数量并吸引更多粉丝关注,才是微博营销中最重要的环节。冯国圆认为,微博不可能直接带动销售,但是通过微博让粉丝们产生品牌印象,对以后的销售肯定是有促进作用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