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潜力巨大 家电企业纷纷步入云端

icon 2011-07-25 10:57:26
icon 0

  2011年,云计算技术作为新一代科技信息技术的变革力量,已经成为国内外众多领域所关注的焦点之一。当周围的人热火朝天的引用这个时髦概念的同时,我们不尽会反问:到底什么是云计算?云计算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因特网的超级计算模式,在远程的数据中心里,成千上万台电脑和服务器连接成一片电脑云。狭义的云计算是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资源(硬件、平台、软件)。提供资源的网络被称为“云”。“云”中的资源在使用者看来是可以无限扩展的,并且可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按使用付费。这种特性经常被称为像水电一样使用IT基础设施。广义的云计算是指服务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的,也可以是任意其他的服务。

  以上关于“云计算”的解释或许听起来有些玄妙,但事实上,云计算在我们的生活中早已应用。比如我们经常使用搜索引擎时,在输入关键词后,会马上跳出许多相关的信息,这些信息的搜索就是由搜索引擎设在云计算中心完成的。再比如当下风头最劲的iPhone、iPad等产品,其实用的也是云计算,人们不用去不同的地方搜索、下载、安装、支付和验证,而是直接通过一台机就可以很方便地获得游戏、音乐等许多自己需要的服务。由此我们可以简单的把云计算理解成为一种商业模式,只要能够为用户提供海量的信息服务,那便是云。

  在全球范围内,云计算被视为科技业的下一次革命,它将带来工作方式和商业模式的根本性改变,云计算也意味着巨大的商业机遇。目前很多家电企业纷纷推出云计算相关的产品与服务理念。在刚刚结束的2011青岛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记者看到了包括海尔、海信、澳柯玛等众多家电企业展出的云计算的相关产品。海尔副总裁喻子达在卡萨帝云PAD电视新品发布会上表示,未来海尔将让消费者从云端丰富的数据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应用。他表示,每个家庭的电器可以形成一个“家庭云”,一个社区的家用电器可以形成“社区云”。这样,人们坐在办公室里,也可以通过访问“家庭云”或“社区云”对家里的每一样电器进行远程控制。

  “云计算”让“一切从新想像”,这是青岛澳柯玛洗衣机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刘正对云计算的理解。刘正部长还表示图行天下,将来我们的产品可以通过网络把我们用户错误的的洗衣习惯通过网络直接传输到总部。分析这样长期以来不好的洗衣习惯会导致洗衣机产品出现什么样的问题。有了这些,我们会根据后台的数据分析,予以及时纠正,这样会保证我们出厂的每一件产品到每一个小的零部件都会有追诉性。

  由此可见,云计算作为一种应用模式,它的出现和应用范围的逐渐扩大,或对家电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