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业或迎来最低年增幅 广告投放下滑

icon 2011-11-17 10:19:32
icon 0

摘要:受累全球经济复苏疲弱及国内房地产调控因素,家电业或迎来最低年增幅。

  受累全球经济复苏疲弱及国内房地产调控因素,家电业或迎来最低年增幅。  近日,昌荣传播(纳斯达克:CHRM)公布的中央电视台2012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竞购大会详细信息显示,酒业、金融、食品位列央视招标的行业排名前三位。以往排在投放前三位的家电业则跌至了央视招标投放的第5位,投放份额由10.5%跌至9%,下跌1.5%。

  11月15日,昌荣传播集团副总裁赵一鹤向本报记者表示,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整体参与招标的家电企业减少了。此外,很多家电企业现场参与了招标,但由于招标标的物价格上升等原因,这些企业最终没有中标,从而导致家电行业份额下降。

  昌荣传播提供的数据信息显示,家电大企业中,格力和海尔在央视招标中投放大幅下降。格力2011年央视招标投放为30498万元,2012年投放额则为30088万元;海尔品牌2011年投放为10642万元,2012年代表海尔品牌的海尔营销为8398万元。此外,九阳、格兰仕品牌在央视2012年招标中未有中标。

  央视招标被誉为“经济晴雨表”,家电业对来年广告投放的下滑,为2012年行业整体状况蒙上了阴影。

  对2012年持谨慎态度的家电业,在2011年已经遭遇尴尬局面。帕勒咨询公司资深董事罗清启透露,2011年受累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消费不振等因素,家电业整体的目标完成率估计难达9成,行业迄今的完成率仅在7成,家电业或迎来最低年增幅。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房地产市场下滑以及物价上涨等因素,对今年家电消费确实产生一定的影响。一二线城市的部分家电产品消费增速,已经呈现弱于三四线城市的趋势。”

  不过,在彩电消费领域,受益国家鼓励家电消费政策,中国彩电消费仍然保持了一定增长。中国电子商会和国美电器联合发布的《2011-2012中国彩电消费市场发展白皮书》显示,截至9月底,2011年中国彩电产量达8484万台,同比增长5.5%,国内平板电视销量达2500万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