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企业出口严峻 新兴市场将是契机

icon 2011-11-18 13:59:10
icon 0

摘要:在欧债危机持续蔓延、成本集中上升、汇率变动、国际竞争加剧等不容乐观的外贸形势下,国内出口企业将如何应对国际市场的变动,以何种手段保障产品出口的持续增长呢?

  在欧债危机持续蔓延、成本集中上升、汇率变动、国际竞争加剧等不容乐观的外贸形势下,国内出口企业将如何应对国际市场的变动,以何种手段保障产品出口的持续增长呢?

中国家电企业出口严峻 新兴市场将是契机中国家电企业出口严峻 新兴市场将是契机

  欧美采购量萎缩新兴市场增长明显

  2011年下半年以来,全球政治、经济动荡加剧,不稳定因素增多,据专家预计,与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相匹配,今年出口增速将继续放缓。从这次参展客商所反映的情况来看,这种局面也得到了体现,如来自欧美的客商群体相比往年有所减少。

  但与之相对应的是,虽然往年的欧美市场采购量出现萎缩,但新兴市场如俄罗斯、巴西、南非、印度、中东、东盟等地的采购商明显增多,其订单的需求量增长明显。在传统的重点市场――欧美市场面临需求不振的形势下,将注意力投向这些新兴市场,抓住机会切入,将会为企业出口业务发展带来新的增长契机。

  以新品为动力吸引更多客商关注

  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等因素使得境外经销商压缩库存。万和广交会负责人表示:在重点拓展新兴市场之外,万和不断在出口产品的研发设计上加大投入,在产品工艺改进和新产品开发方面不断突破,通过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及推陈出新来争取欧美客商的青睐。与以往相比,纯粹通过广交会吸引外商订单的情形正在转变,许多客商也变得谨慎,万和广交会负责人则表示,现在企业参加广交会更多的是对企业和品牌形象的宣传,招商功能则有所减弱,单靠广交会拿到出口订单变得越来越难。

  在本届广交会上,万和的精装展位充分展出了“双聚能”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双涡轮”大吸力吸油烟机、“双聚能灶”、“双盾”安全电热水器、“双温消毒柜”、燃气采暖热水炉、燃气烤炉等数十款厨卫电器新产品。其中,“双聚能”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热效率最高达107%,比普通燃气热水器节省1/4的燃气,节能效果在全球保持领先地位,双涡轮烟机也是首次出现在广交会的展台上。

  而新能源产品作为万和未来的主推,除展出平板太阳能、卧式热泵热水器等单品外,还有蓝膜平板太阳能+分体式热泵+壁挂炉、黑铬平板太阳能+燃辅一体热泵、平板太阳能+燃气热水器三套多能互补能源集成热水系统,用户可根据户型特点及家庭人口数量、地域、气候特点等因素,选择相应的能源集成热水系统,既满足源源不断恒温热水带来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又尽其所能使用太阳能、空气能等清洁、天然能源,实现低碳、节能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