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年底到期 小尺寸旧电视价格翻番

icon 2011-12-02 09:06:12
icon 0

摘要:“以旧换新年底就到期了,要买您就抓紧了。”最近逛家电卖场,不少消费者都会听到促销员这样的提醒。

  “以旧换新年底就到期了,要买您就抓紧了。”最近逛家电卖场,不少消费者都会听到促销员这样的提醒。

  根据国家《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工作方案》规定,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推广实施期暂定为2010年6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记者从卖场和一些家电企业获悉,他们均没有接到政策将延续的信息。

  为了赶上“末班车”,不少消费者纷纷提前了自己的购买计划,原本一度冷清的旧家电价格也再度水涨船高。

  彩电销售七成以旧换新

  “本来想春节前买,但听说以旧换新补贴下月底就到期了,还是现在买了吧。”李先生周末以1999元的价格买了一台42寸的电视,参加以旧换新,让他省下了220元钱。

  记者在不少家电卖场看到,以旧换新的宣传海报被放到了显要的位置。“现在还没有正式通知,但是明年应该不会有了。”一位促销员告诉记者,政策即将到期的消息确实争取到一批本来打算元旦或者年后再买家电的顾客,“电视、电脑,最高都能补贴400元,限价最低的洗衣机,一台最多也能补250元,还是很合算的。”

  小尺寸旧电视价格翻番

  除了家电卖场的销售业绩,“末班车”效应带火的,还有二手家电的生意。

  “急求旧电视一台,80元以内,对型号没有限制。”由于手头没有闲置的旧家电,窦小姐在58同城等生活分类信息网站上发了帖子,想“淘”台旧电视参加以旧换新。但一个星期过去了,窦小姐的电视还是没着落,“可能是嫌价格低吧,我在淘宝上也看了,都要100多,而且还不管送货。”

  在旧货市场记者看到,小尺寸的旧彩电也俨然成了这里的紧俏货。“便宜的100,你要有车就现在拉走吧,剩的不多,过两天就不一定有了。”一位摊主边忙着给客人测试电视,边招呼记者。

  当记者表示,此前曾经以60元的价格买到过二手电视,这位摊主称,价格都涨了上去,“最近找旧电视的人多,就像以旧换新刚实行时一样。”记者询问了多个摊位,发现旧彩电的价格都在100元以上,没有砍价的余地。一些个头较小,便于携带的小尺寸旧电视不仅所剩无几,价格更是在120到150元之间,比原来翻了一番。

  政策到期成家电宣传卖点

  记者从卖场销售人员处获悉,目前还不确定家电以旧换新的受理是延续到12月31日当天,还是会考虑流程提前或推后一段时间。不过,为了应付可能出现的消费者扎堆换新的情况,不少卖场都做了准备,增加了办理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

  赶搭政策末班车,也成为家电市场眼下促销宣传的一大卖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