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品牌进军小家电行业步伐加速

icon 2012-03-20 09:21:21
icon 0

摘要:2011年年中,飞利浦收购奔腾电器成为小家电行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标志性事件。而浏览国内知名的几家电商网站,小家电市场已基本被飞利浦、松下、夏普等外资品牌所主导,中国企业逐渐成为市场的跟随者,且主要徘徊在中低端市场。

  2011年年中,飞利浦收购奔腾电器成为小家电行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标志性事件。而浏览国内知名的几家电商网站,小家电市场已基本被飞利浦、松下、夏普等外资品牌所主导,中国企业逐渐成为市场的跟随者,且主要徘徊在中低端市场。

  与推介传统家电产品的方式不同,外资企业切入小家电市场的思路十分独特,走的是高端路线,避开了与国产品牌在中低端领域的争夺。其次,从产品功能上来看,外资小家电主推的卖点是人性化、品质化诉求,只突出一个消费需求点,不过多强调功能化和实用性。

  以松下新近推出的一款净水机为例,市场参考价高达12999元人民币,而该款产品的主要卖点就是能够生成健康碱性水、美容酸性水,提升生活品质,而功能相接近的国产净水机售价至少要低四成以上。

  对于外资品牌主导小家电高端市场的现状,家电评论家刘步尘表示,“中国的小家电根本没有话语权。市场上三五千的小家电产品都是日系品牌的。”据悉,目前LG已推出了智能衣物护理机、空气净化器和智能净化机三大类小家电产品,而松下、夏普、三星等外资企业均在持续推出小家电产品,主要涉及空气净化器和净水机两大产品线,其中空气净化器是涉足比较多的一类产品。

  原本空气净化器这片蓝海只属于亚都,几乎就在一夜之间,国内外家电企业纷纷宣布要分享这块蛋糕。飞利浦、夏普、大金、三星、LG等外资品牌急速抢占国内净化器市场份额,目前市面上空气净化器的品牌已高达200多个,而在去年能被消费者记住的净化器品牌屈指可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