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成都家具展 7月“触电”国际顶级设计师

icon 2012-05-24 07:35:43
icon 0

摘要:7月3日至6日,以“引领内需•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成都家具展将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办。据悉,本届成都家具展除了通过更为广泛的经销商邀请,以进一步巩固“中国家具内贸首选平台”的地位外,还将通过举办“主题家居原创设计展”和“中...

第十三届成都家具展 7月“触电”国际顶级设计师

  7月3日至6日,以“引领内需•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成都家具展将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办。据悉,本届成都家具展除了通过更为广泛的经销商邀请,以进一步巩固“中国家具内贸首选平台”的地位外,还将通过举办“主题家居原创设计展”和“中国国际家居创意设计沙龙”等围绕设计及创意理念的展会活动,并将邀请中国家具设计行业领袖、曾为世博会中国馆设计400多件家具的知名设计师朱小杰参加展期创意活动,使展会从以往注重销售渠道扩展提升到注重产品设计及原创理念,达到“质量并举”。借此引领行业的提档升级,促进家具产业实现现代化发展。

  创意茧“长大了”

  展出品质将升级

  去年家具展期间,由“创意・改变生活”主题催生,集聚近百件四川本土设计师创意设计作品的“创意茧”引起了行业的关注,4天共计迎来了超过10万人次参观。那么,今年来自全国的参展商、经销商以及广大市民,是否还能在家具展上看到类似矿泉水瓶做的椅子、像书本一样的沙发、可以应对2012到来的全功能家具这些“稀奇古怪”、“异想天开”的创意家具作品呢?

  据成都家具展组委会常设组织机构――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姜华透露,今年展会期间,在新会展中心4号馆前广场将有一个面积达1500O的 “主题家居原创设计展”,这将是去年“创意茧”的升级版。“今年的创意设计展,将邀请全国知名的设计师以实物展示的方式参与,展出的作品品质相比去年肯定有所提升。在展示区的规划上,将对参展作品进行分类展示,在方便观众参观的同时,展会的专业程度也将得到提升。”记者了解到,现在创意设计展区的整体设计以及作品征集正在进行最后的优化,预计6月上旬就能最终确定。

  沙龙国际化

  中外设计师交流碰火花

  “虽然去年成都家具展成功策划了‘创意茧’,但那只是一个纯粹的展示活动。今年和去年最大的不同,并不是简单的‘创意茧’版本升级,而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成都市博览局主办的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沙龙在展期举行,从而形成了“一展一沙龙”的互动互补创意格局。这样一来,今年家具展关于‘创意设计’的部分将不再只是看,而是看、听、学结合的一个过程。”姜华介绍,这次中国国际家居创意设计沙龙的主题为“创意中国・设计生活”,将邀请欧美及国内(包括港台地区)的顶级设计师,相较去年更具有广阔的国际化视野。

  “我们正在积极邀请今年4月份以‘坐下来’系列创意家具轰动米兰家具展的中国团策展人,有中国‘设计界教父’之称的朱小杰先生出席这次的创意设计沙龙,希望他能在成都家具展,向中国的设计界、家具生产及流通企业分享他独到的设计理念。”姜华表示,这个云集众多“鬼才”的创意设计沙龙将通过多个主题演讲,把目前家居创意设计领域的最新潮流风尚及理念同出席沙龙的设计师、设计机构以及家居企业进行分享,以促进中外家居创意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中国家居创意设计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