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行业猫腻多 司法局揭露潜规则

icon 2012-06-12 00:51:57
icon 0

摘要:目前,入住新房、装修房屋的人越来越多,家装市场热度日增。随之产生的消费纠纷也逐渐上升,其中因隐蔽工程引发的投诉占较大比例。徐州司法局律师提醒,隐蔽装修“猫腻”多,消费者要警惕看不见的消费陷阱。

家装行业猫腻多 司法局揭露潜规则家装行业猫腻多 司法局揭露潜规则

  目前,入住新房、装修房屋的人越来越多,家装市场热度日增。随之产生的消费纠纷也逐渐上升,其中因隐蔽工程引发的投诉占较大比例。徐州司法局律师提醒,隐蔽装修“猫腻”多,消费者要警惕看不见的消费陷阱。

  近日,一位徐州市民李女士刚开始装修没两天,就被装修公司告知她合同中的装修费用并不包括门口、窗口等处的打胶、吊顶后面的支架、卫生间瓷砖后的防水处理等。为了保障装修质量不受影响,她只好又向家装公司交了额外3000多元的装修费。

  遭遇这种消费陷阱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据徐州司法局介绍,近期有关装修质量的投诉明显增多,仅6月初就接到投诉近10余起,其中隐蔽工程即隐在结构内部,工程完工后不外露的施工部分,易导致隐形消费,目前主要表现在三方面:

  一是在家装过程中,水电是重中之重,如果处理不好将带来诸多问题。消费者应注意公司的管理制度是否严格,以防其在水电等隐蔽工程上做手脚,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从中牟利。    

  二是在购买建材时,由于消费者专业知识有限,鉴别能力比较差,最好还是由家装公司工作人员陪同购买建材。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所谓的“专卖店”往往兼营许多杂牌产品,容易出现偷梁换柱现象。    

  三是书面合同一定要签,没有了合同,家装公司和客户之间就不能相互制约,交易行为不受法律保护。    

  四是售后服务和前期装修同样重要。建议消费者选择有一定实力的知名家装公司,好的家装公司都有规范的售后服务体系,责任落实到人,最好不要找“家装游击队”。

  徐州司法局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装修前多了解一些装修知识,做到心中有数;装修过程中要仔细看细心算,注意合同款项内容,随时验收隐蔽细节;选择正规家装公司,警惕低价陷阱,对于装修公司故意在合同中遗漏装修项目,后期又要求消费者出钱购买的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