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享国家补贴 废旧小家电遭回收难成鸡肋

icon 2012-07-31 01:22:08
icon 0

摘要:最新的国家补贴政策是拆解每台电视机补贴85元、电冰箱80元、洗衣机35元、房间空调器35元、微型计算机85元,政策的倾斜更使小家电回收劣势凸显

  最新的国家补贴政策是拆解每台电视机补贴85元、电冰箱80元、洗衣机35元、房间空调器35元、微型计算机85元,政策的倾斜更使小家电回收劣势凸显。

  南开区居民唐女士近日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她把家中电饭煲、豆浆机等几件废旧家电交给正规拆解公司,不料多家拆解公司都不接受小家电。

  唐女士反映,家中有一台旧电视,两个不能使用的电饭煲,还有几个废旧手机、豆浆机、吹风机。她联系了两家拆解企业,对方都表示只回收电视机,而且其中一家企业只回收某品牌电视机。唐女士表示,同样是废旧家电,如果扔到垃圾桶里,不做无害化处理,其中使用的贵金属也会危害环境,希望拆解企业能予以回收。

  记者了解到,《电器》杂志今年4月一项针对350人的调查显示,对于电饭煲等小家电,39.16%的人选择扔掉,24.48%的人当废品卖掉,14.69%的人会暂时留在家里,而21.68%的人会设法维修。没有一人选择交给拆解企业。

  南开区一家废品回收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曾将一部分废旧家电交给拆解企业,但拆解企业对回收小家电的积极性不是很强,所以他们现在也不回收小家电了。

  此外,最新的国家补贴政策是拆解每台电视机补贴85元、电冰箱80元、洗衣机35元、房间空调器35元、微型计算机85元,政策的倾斜更使小家电回收劣势凸显。

  赛博数码广场一名电子产品经销商介绍,小家电尤其是手机、电子书、U盘等产品使用的微量元素更多,未经处理接触土壤,危害不比电视机、空调、洗衣机等大件家电弱。他认为,政府部门应扩大补贴范围,提高拆解企业回收小家电的积极性,解决废旧小家电回收难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