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检测样本:半数装修房甲醛超标

icon 2013-04-03 09:25:42
icon 0

摘要:记者从辽宁省鞍山市质监部门获悉,去年以来,在72个委托检测空气质量的房屋样本中,超半数家庭被检测出甲醛超标,部分家庭的高档装饰品还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质监部门提醒市民注意装修安全。

  记者从辽宁省鞍山市质监部门获悉,去年以来,在72个委托检测空气质量的房屋样本中,超半数家庭被检测出甲醛超标,部分家庭的高档装饰品还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质监部门提醒市民注意装修安全。

  去年至今,鞍山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共接受72个家庭委托,对新装修房屋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有37个家庭因为甲醛超标导致空气质量不合格,其中最严重的甲醛超标5倍。

  鞍山一对小夫妻入住婚房刚满一个月,身体就感到明显不舒服,总是头晕。由于房间内还有很重的装修味道,他们怀疑可能是房屋装修污染所致,于是要 求检 测。据检测工作人员介绍,他家空气质量不达标,主要是因为房屋面积较小,而且还有很多家具,加之通风时间较短。另外,不排除装修材料或是家具可能有不合格 产品。

  检测人员介绍,眼下市民不单单委托检测甲醛污染,有的还提出对甲醛、苯、氨气、氡气等多项气体进行检测。此次检测的72个房屋样本中,就有大约10%的家庭苯超标。

  此外,一些市民购置到家中的装饰品还可能存在放射性物质超标,这主要来自于大理石、装饰类石头等。比如市民马先生特意买来一块比较大的玉石摆放 在客 厅,结果导致放射性气体氡严重超标。人如果长时间在这种放射性物质污染严重的环境里停留,可能会患肿瘤。无奈之下,马先生将这块价格过万元的玉石搬出。

  业内人士介绍,要对抗甲醛超标等装修污染,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强室内通风、养鱼、种植绿色植物、放置活性炭等。而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则在装修时就选用无污染的环保建材。如果对新装修的房屋空气质量不放心,可委托专业机构检测。

  (记者:王炳坤、陈光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