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工商分局:陶瓷砖抽检八成不合格

icon 2013-05-13 09:39:26
icon 0

摘要:陶瓷砖的质量令人堪忧。昨日,涪陵区工商分局公布了近期对涪陵城区流通领域陶瓷砖质量监测数据。在对4户经营商家销售产品抽检结果中,有8组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达80%,不合格货值金额约4.7万元。

  陶瓷砖的质量令人堪忧。昨日,涪陵区工商分局公布了近期对涪陵城区流通领域陶瓷砖质量监测数据。在对4户经营商家销售产品抽检结果中,有8组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达80%,不合格货值金额约4.7万元。

据悉,涪陵区工商分局此次在涪陵区崇义、江东等城区的4户销售处,对其销售的10组陶瓷砖商品进行抽样检测,检测项目包括表面质量、边弯曲度、破坏强度、断裂模数等。委托重庆市玻陶搪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后,发现有8组样品质量不达标。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表面质量、边弯曲度、破坏强度、断裂模数、厚度偏差、吸水率。不合格产品价值约4.7万元。目前,已将监测情况移交执法支队依法处理。

对此,涪陵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陶瓷砖是日常耐用消费品,尽量到有一定规模的正规商场购买,并索要产品说明书和质保卡等相关凭据。购买时可通过敲击碎片的方法,对产品的硬度、吸水率进行初步判断。如果砖的声音清脆,证明产品的烧结效果好、吸水率低、硬度较高。反之,则说明吸水率高、砖内可能藏有裂纹。同时,消费者在选购瓷砖时,还需注意瓷砖的抗酸碱度和化学试剂性能,若日后清洁方法不当,将会造成瓷砖损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