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论坛催生变革 成都家装行业变局在即

icon 2013-06-03 09:14:20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作为“经济界的奥林匹克”,《财富》全球论坛自1999年首次来到中国,辗转上海、香港、北京,14年之后再次携财富洪流回到中国。届时,来自全球 各地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高管、经济学界领袖等将汇聚成都,这场顶级财富盛宴将带领世界进入...

  这是值得世界瞩目与成都引以为豪的时刻——6天之后,2013《财富》全球论坛将在中国•成都隆重开幕。

  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高管、经济学界领袖等将汇聚于此,这场备受关注的全球财富盛宴将带领世界进入“成都时刻”。

  对于成都而言,有理由欣喜于财富洪流加速西进。然而,在这场财富盛宴的背后所衍生而来的高端需求,同样值得我们关注与探析:关注成都各行各业的国际化发展变革,探析以及正视成都与世界的差距。如此,财富论坛才能成为真正实现成都国际化发展的推手,真正推进成都向世界级大都市迈进。

  众所周知,作为“经济界的奥林匹克”,《财富》全球论坛自1999年首次来到中国,辗转上海、香港、北京,14年之后再次携财富洪流回到中国。届时,来自全球 各地的世界500强、跨国企业高管、经济学界领袖等将汇聚成都,这场顶级财富盛宴将带领世界进入“成都时刻”。毫无疑问,借力财富效应,成都迎来了新一轮 的发展契机。

  然而与之相左的是,近日,网络上刮起一股“揭露成都家装行业潜规则”的风潮,一时间,家装问题成为网络热议话题。更有甚 者,指出成都家装行业设计水平与世界级标准相距甚远,难以匹配成都的国际化发展水平。分析人士指出,在财富论坛机遇下,成都将推向家装行业国际化变革的前 沿。成都家装行业亟需与世界接轨,提升行业水平刻不容缓。

  借力财富效应 《财富》全球论坛衍生高品味需求

  5月18 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率领65家央企应邀与四川省政府洽谈入川投资。最终央企与四川共集中签约7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2387.3亿元。继“央企入 川”活动之后,5月23日,“港澳企业四川行”活动在成都举行,港澳企业与四川共签约合同项目138个,总投资额达到1750.03亿元。

  另一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已有238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今年成都力争世界500强企业签约过半。

  如此频繁的大手笔动作,犹如一股股财富洪流涌入成都。不可否认的是,以“中国的新未来”为主题的《财富》全球论坛,即将给成都带来巨大财富机遇。这一点 已早有先例,通过梳理《财富》全球论坛的时间轨迹,无论是华盛顿、巴黎,抑或是北京、上海,财富论坛所带来的财富效应都清晰可见。因此,可预见的是,在不 久之后,这场顶级财富盛宴将带领世界进入“成都时刻”。

  也因此,在如此巨大的财富机遇背后将会衍生出空前强劲的高品味需求。有专家指出,以世界500强企业为代表的巨型企业入驻,随之而来的将是众多以行业领军人物为首的高端人才的涌入,这些高端人才通常对于生活水平的要求更高,财富论坛之后将会衍生出空前强劲的高端需求。

 行业充斥“南郭先生” 成都家装行业乱象日益凸显

  一方面,财富洪流加速西进,高端需求开始空前强劲;另一方面,成都各个行业的发展水平却参差不齐。其中,以家装行业为代表,行业差距引起众人关注。

  5月28日,“@我们都是成都范儿”发布一条“#我所了解到的成都内幕#”话题微薄,微薄内容犀利揭露成都家装行业的潜规则,一时间引起网络热议。有网 友表示,成都某些不负责任的装修公司太“坑爹”,众多破坏行业标准的“游击队”导致行业的设计水平存在巨大差距。由此,家装问题引发众人关注。

  事实上,家装行业乱象早已存在,设计水平无法满足高端需求更是日益凸显。家住麓山国际社区的陈先生称,装修问题让他头疼不已,与设计师沟通多次装修呈现的设计感并没达到他的要求,不得已之下选择重装更是徒增成本。

  无独有偶,曾担任某房企营销总监的刘女士凭借自己多年的人脉资源与家装经验,她邀请成都圈内优秀设计师为父母装修房屋,结果这些设计师的档期全满,无奈唯有等到年底。刘女士表示,成都家装界有太多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而只有少数自己熟识的设计师才能予以信任。

  在成都,几乎所有号称高端豪宅的精装房都是高薪聘请国外著名设计师量身设计,设计队伍多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等知名国外地产机构,“外来的和尚会念 经”更是房产界司空见惯的行业现象。某房产资深人士则称,“开发商聘用成都本土的家装设计师,自己都不好意思说玩的是高端”。

  四川省室 内装饰协会秘书长李辅成表示,这种现象是众多因素造成的,家装行业进入的门槛较低,“正规军”反倒被淹没在“游击队”之中。消费者也想控制家装成本,家装 质量好坏一般要在入住使用一段时间后才慢慢显现,检验与问责、服务质量与公司生意彼此关联并不明显,导致少数缺乏责任感的家装公司浑水摸鱼糊弄消费者。家 装行业本身的特殊性,使得“混日子”的南郭先生成为可能。

  立足消费经济 家装行业亟需国际化变革

  事实上,家装行业乱象不仅存在于成都,在全国可能都是普遍现象。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2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显示,装饰材料类的投诉量位于总投诉类别的前五类之列。2012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受理的装饰材料类投诉高达24,631起。

  据悉,家装行业是为数不多的市场容量超过百亿的巨型产业之一,但是真正成为中国500强乃至世界500强的家装企业尚未出现。

  分析人士指出,在财富论坛机遇下,成都将推向家装行业国际化变革的前沿。《财富》总编辑苏安迪明确回答《财富》全球论坛落地成都的原因时表示,“中国处 在经济的前沿,成都是一个理想的地区,是西部的中心,是最有活力的磁铁,吸引着跨国公司,高等教育的中心,包括汽车、物流、技术和服务业的公司。”

  事实上,财富论坛总能敏锐地察觉到世界经济的脉搏。

  2013年,全球财富论坛的分论坛主题是消费经济,中国的消费趋势越来越集中于西部的城市化。有调研数据显示,成都作为省会级城市,2012-2015年,成都新房交付量将位列全国前三甲。如此一来,成都家装市场的消费潜力毋庸置疑。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将有可能会成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转折点。同时,这也是成都家装行业国际化变革的重要转折点。立足于西部消费经济 基础上,成都的家装市场如此巨大的消费潜力,因此,在财富论坛推升成都国际化发展前提条件下,提升成都家装行业水平已是刻不容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