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体”热潮未退 马桶或再成马年“新宠”

icon 2014-01-27 10:52:58
icon 0

摘要:马年新春将至,“马上体”祝福蹿红网络,小马玩偶背部放钞票,期望来年“马上有钱”;更有网友在马背画上一对小象,暗示希望“马上有对象”。

  马年新春将至,“马上体”祝福蹿红网络,小马玩偶背部放钞票,期望来年“马上有钱”;更有网友在马背画上一对小象,暗示希望“马上有对象”。马年祝福创意百出,除了在马背上做文章之外,近日知名媒体人在其微博上画了一对马桶,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提起木质马桶,许多80后可能已经不太了解,但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以前,在上海的许多棚户区内,一清早刷马桶是一天开始的标志。马桶虽因用来藏 垢纳污,却又长期被人们视为吉祥物。姑娘出嫁时,娘家的嫁妆中必有一对新马桶,其中一只并非用来收集大小便,而是用来迎接新生命降临的。

  为了生儿梦想成真,接生用的马桶外壳往往刻有龙凤、麒麟等吉祥动物图案,并涂于吉利的大红广漆,以求如愿生得贵子。而且在桶内放入寓意早生贵子的莲心、花生、桂圆、枣子、红蛋等。因此,马桶又有了一个高贵的雅号——子孙桶。

  现在,随着抽水马桶的普遍使用,木质马桶已经逐渐退出了日常使用,即使是在结婚的时候,一般也是采用缩小的模型。随着马年的到来,画家笔下也可以关注起马桶这个主题,说不定在以后的婚礼上,模型也会被精美的画作取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