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设计师谢辉谈筑巢奖:首次尝试 为女性设计师正名

icon 2014-03-13 13:34:37
icon 0

摘要:2014年3月10日,作为室内设计领域 “奥斯卡奖”的筑巢奖成都站正式启动,当天来自成都的160多位设计师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2014年3月10日,作为室内设计领域 “奥斯卡”的筑巢奖成都站正式启动,当天来自成都的160多位设计师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与此同时,由筑巢奖、筑客网共同携手打造的“‘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发掘和推广室内设计领域的优秀设计师,通过系统的媒介策划与宣传,精准地帮助设计师定位自我设计价值,并在行业及社会大众范畴传播设计主张和观点,塑造设计师影响力。在活动现场,成都设计师谢辉与新浪家居分享了自己与筑巢奖的点点滴滴。

成都设计师谢辉谈筑巢奖:首次尝试 为女性设计师正名
第五届筑巢奖成都站—成都设计师谢辉谈筑巢奖

  【新浪家居】请问您对筑巢奖对室内设计行业的推动和影响有怎样的看法?

  【设计师 谢辉】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筑巢奖。筑巢奖一步一步走过来,目前几乎覆盖了所有设计师。筑巢奖自身的目标也是成为设计行业领域的“奥斯卡”,我觉得这个定位非常好,我们设计师其实真的非常需要一个平台。因为没有平台进行展示,再好的设计作品都很难被行业和大众所认识、认可。所以我个人非常希望能够参与其中,能够给社会大众传递更多更好的设计理念。

  【新浪家居】作为第一次参加筑巢奖,您有着怎样的期待?

  【设计师 谢辉】首先我作为一名女性设计师,希望今年的筑巢奖上能够有更多的女性设计师能够脱颖而出。往届也有女性设计师得奖,但希望今年能够更多。因为我们女性设计师在这个行业拼搏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希望这个平台能够给女性设计师更多的展示空间。

  【新浪家居】您眼中的中国设计师明星是谁呢?

  【设计师 谢辉国内设计师中我最喜欢的设计师分别是梁锦华老师和季裕堂老师。我喜欢他们的原因非常简单,他们的作品有一个共性——人文气质很强烈,当然作品中也融合了一些现代美学的元素,所以显得特别有气质。

  【新浪家居】今天筑客网和新浪网合作打造的“明星设计师”造星计划也将正式启动,您如何看待设计师变身成为明星的?

  【设计师 谢辉在我看来,每个行业需要一个明星。“明星”对于整个行业的推广以及平台的建立都是有益处的,也更容易让整个行业被社会大众所熟知。但是不管是哪个行业的明星,都需要实力作为依托,所以我希望在造星的同时,也一定要有好的作品呈现出来,这样明星设计师也才更有底气!

  平时,设计师都比较低调,或者说在社会大众面前显得比较默默无闻、低关注度。但我相信,这样的造星活动能够推动整个设计行业走向公众。

  【新浪家居】对于筑巢奖你有什么想法呢?

  【设计师 谢辉我以前总是默默无闻做自己的事情,这一次算是走向媒体,走向公众了。之前也积累了很多作品,难得有这样的机遇,准备带一些优秀作品去参赛,也为女性设计师加油打气,找到自己价值所在,借筑巢奖这个平台让自己走出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