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销让利激战正酣 四川家居行业呈现小阳春

icon 2014-04-10 09:26:15
icon 0

摘要:进入四月,四川各大家居卖场进入兴奋期,各种促销活动随着气温一样愈发火热,“劲爆价”、“超优惠”、“低价欢乐购”等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搅得是各路家装小伙伴们订单狂飞。

  进入四月,四川各大家居卖场进入兴奋期,各种促销活动随着气温一样愈发火热,“劲爆价”、“超优惠”、“低价欢乐购”等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搅得是各路家装小伙伴们订单狂飞。

  面对这一片热闹景象,不少业内人士乐观地认为,度过了三月的家装旺季,四川家居行业已然进入“金三银四”的招财季,不断上涨的业绩,也显示出市场正在爆发新一波小阳春。

  马年早春家装季旺市

  3 月底,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显示,2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 (BHI)为 87.84,环比上升0.92%,同比上升9.94%,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2月销售额为639亿元,同比上升19.83%。尽管三月份的数据尚未公 布,但BHI二月的反超已让市场回暖信号明显。

  每年3月-4月,皆是四川家居市场的传统旺季,其中包括“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的集中爆量,及春季交房后的家装硬性需求。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几乎100%的家居卖场都推出了应季促销活动,其中建材类产品折扣最高,而家装公司在此时的 宣传则最为猛烈,其次则是家具、软装等居家产品。与此同时,在当季有不少家居建材产品会推出春夏新款产品,借由新款上市大做销售,也会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关 注目光,自3月以来,成都家居业销售额有了显著增长。

  据了解,本季宜家家居、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元瑞家装集团及龙桥家具产业园等大型家居卖场,今年一季度同比去年销量增长近30%-40%,更有如居然之家的数据及八益家具城常年所设的“你买家具,我返现”活动中数据看出,这些企业上浮比例竟是同比高达50%。

  旺销时 催生产业招工忙

  马年早春家居市场的火爆,也导致川内家居生产企业、装饰服务企业等出现了“用工荒”。记者在成都龙桥家具产业园、羊安工业园等地看到,几乎每个家具生产企业都在厂门口贴出了条件诱人的招聘广告,一些家具企业还在厂区门口摆摊设点,现场招揽人手。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四川本土家具企业普工薪酬和福利都有所上调,多数家具企业薪酬和福利在去年的基础上上涨300-500元,其中,普工月薪普遍达 2500—3500元,木工、喷油等技术工工资则在5000元左右。与此同时,家装公司在进入旺季之后,通常一个施工组要同期负责3-4家的家装施工,甚 至有可能更多,因此要么是收编家装游击队,要么就是新招人进行培训后上工。

  值得一提的是,本土知名川豪装饰公司总经理侯朝辉则告诉记者, 一些进入高端发展的家装企业为解决人工水平带来的参差不齐状况,也在不断提升企业规范化、标准化、速度化的水平,减弱对大量人工的依赖。侯朝辉表示:“不 是说今后工人少了,装修就不做了,而是要减少对技工的依赖,迈向工业化的方向,提高机械化程度,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挑时机 消费趋势更理性

  家居市场的火热,不仅拉动上游企业提速,也让家居建材企业看到了消费群体在消费习惯上的改变。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家居建材消费呈现出更理性、更高端的趋势。

  艺家廊策划总监徐蓓表示,进入春季后,不少消费者在对软装家饰产品的选购上,会更加注重品质感,如进口的手工商品,本地手工艺人定制的独一无二的家具等,但 相对以往来说,消费者愈发对所谓“大品牌”不太看重了。市民许先生表示,品牌固然有一定的可信度,但更相信专业朋友的推荐,因此一些并不靠广告出名,却有 着非常高品质的家居建材产品,则是自己最好的选择。

  据悉,在今年的家装旺季中,红木类家具依然颇受实力消费群体的青睐,欧美家居和高端智 能影音消费则在年轻消费群体中上涨明显,软装消费相对去年更加增多,一些新奇造型且颇具设计感的家居小物件很是畅销。调查同时显示,对于所有的消费者,关 注家居建材产品更注重其环保、健康,其次才是价格,即使是高端客户,也会选择货比三家才决定购买,而这样的变化也正好说明消费者更加理性,更加注重产品的 实用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