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促进能源替代 平板太阳能未来两年将翻倍增长

icon 2014-04-24 10:58:21
icon 0

  4月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长期连续监测雾霾对人群健康带来的影响,评估雾霾对人群健康的风险。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世界约有70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相关疾病,其中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情况最为严重。空气污染相关死亡中近七成与缺血性心脏病和卒中有关,25%与慢性阻塞性肺病或急性下呼吸道感染有关,6%与肺癌有关。

  雾霾的监测和预警已成为国民健康的晴雨表,而如何治理雾霾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据相关部门公布,燃烧煤炭排放的烟尘和二氧化硫是雾霾的主要成分。尤其是北方采暖季,燃煤锅炉已经成为雾霾的主要“元凶”之一。传统能源替代品成为治霾的破解密钥,其中太阳能是目前应用最广的一种。

  太阳能作为可持续的清洁能源,每秒到达地面的能量相当于燃烧500吨煤释放的热量。尤其是平板太阳能,它的集热能力更是目前全球公认的。以海尔平板太阳能集热器为例,它能够最大化地聚集热量,吸收率达到92%,加速了水温的提升。在热效利用率上,它搭载的专利360度换热技术,热交换面积提升20%,换热稳定,即使连续五天没有太阳光照,也能保持水温在40摄氏度以上。

  专家统计,如果中国城市全面普及平板太阳能,未来70%的中国人都用上平板太阳能,减少PM2.5的排放量显而易见,就完全有把握达到2030年全国城市平均PM2.5降到30微克/立方米的目标。

雾霾天促进能源替代 平板太阳能未来两年将翻倍增长
消费者体验海尔平板太阳能热水器

  据国统局预测,未来两年国内平板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将出现100%以上的增长速度,未来5 年年平均增长幅度不低于50%。随着我国空气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平板太阳能成为未来光热产业的主流已成事实。而海尔平板太阳能已经连续两年蝉联全国销量桂冠,其受消费者青睐的程度可见一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