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家具展15载迈向新高点 首次实现“一展两期”

icon 2014-06-06 15:46:08
icon 0

摘要:2014年7月3日,以“中国平台•全球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家具展”),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2014年7月3日,以“中国平台•全球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家具展”),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作为历时十五届的家具行业盛会,成都家具展将在今年全新亮相。7月3日—6日举行的成品家具展和7月12日—15日举行的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将成为共同托起成都家具展这个“中国家具内贸首选平台”的两大强盛力量。

成都家具展15载迈向新高点 首次实现“一展两期”
成都家具展15载迈向新高点 首次实现“一展两期”

  展位连续4年告急

  成都家具展“一展两期”势在必行

  15年来,成都家具展不仅壮大了规模,更托起了四川家具行业的发展。2010年起,成都家具展连续4年展位告急。“组委会对新会展中心的空间进行了最大程度的利用,但仍有众多家具企业因为缺少展位而无缘成都家具展。”展位紧张成为困扰成都家具展负责人、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华的最大难题。

  2013年,组委会着手扩容升级,2014年7月3日第十五届成都家具展上,“一展两期”的家具展模式将正式亮相,7月3日—6日举办成品家具展,7月12日—15日举办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这也是继北京、广州之后,首个以中国内贸市场为目标,将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馆剥离并扩容的家具专业展会。

  据组委会统计,随着 “一展两期”模式的呈现,即将启幕的第十五届成都家具展展出总面积达到18万㎡,比上一届增加了38%。其中,成品家具展的展出面积达13万㎡,比上一届增加了25%,成都家具展的展位总数突破9000个,较上届增长了29%;参展企业总数达1200余家,较上一届增长了33%。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板块单独成展后,展出面积达到了5万㎡,较上届增加了25%。

  国际国内企业争相入驻

  同台竞技,共享”中国平台” 

  发展至今,成都家具展早已脱下“成都区域企业”展示平台的外衣,卸下展会地域化发展的思维禁锢,拓宽了展会发展模式与道路——它不仅是成都家具的内贸展销平台,更成为引领全国、甚至全球家具企业抢驻中国内贸市场的展会平台。

  “成都家具展将成为全球家具企业进入中国内贸市场最有力的跳板,因此,今年我们引进了更多的省外、国外家具企业参展。”姜华说。

  全友、浪度、南方、好风景、先驱、帝标、港府太子等成都家具领导品牌将继续参加成品家具展,展示“好家具,成都造”的风采。浙江顾家、喜临门,河北依丽兰,广东新悦,瑞丽彩云南,马来西亚Zolano沙发等优秀的国内国际家具企业也将展示其优质产品。此外,意大利托斯卡纳省国际经济促进会、意大利托斯卡纳艺术和传统手工艺中心和意大利托斯卡纳家居企业联合会还将组团参展。 

  中国家具的主产地、素有“中国椅业之乡”美誉的浙江安吉今年还将与成都家具展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安吉参展负责人说,他们就是看重成都家具展这个中国家具内贸第一平台,希望能借展会切实拓宽国内市场渠道。

  成都家具展的国际化程度也将有所提升,德国金田豪迈、意大利SCM集团、意大利比雅思、美国阔叶木外销协会、以色列大马公司、日本兼房、韩国极东公司等国际知名品牌将亮相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以往,参展企业以单机展示为主;而今年,不少企业将带来全套的家具生产线。”姜华说。

  创新求变

  内贸首选平台高位求进

  15年间,成都家具展从不足500个展位的小型区域展销会发展为中国三大家具展之一,全国专业采购商信息库达13万家,推动展期成交额突破110亿元,展会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强大。

  “一展两期”后,成都家具展将更加专业化地展示家具全产业链,进一步细分产业链板块,突破“生产销售平台”的单一功能,并对提高家具产品品质和附加值,提升家具行业水平等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一展两期仅是成都家具展创新求变的开始。”姜华说,今后,成都家具展将进一步优化参展商结构,实现参展企业的区域多元化;吸引更多国际知名品牌参展,提供打开中国市场的高效渠道;加速拓展展览内容,更加细致和完善地展示家具产业链的各个板块。

  7月,全球目光聚焦“中国平台”,成都家具展“全球共享”,与你不见不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