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加成都家具展大获成功 骏业家具或借势布局西南市场

icon 2014-07-07 12:58:05
icon 0

摘要:同时,骏业也希望通过成都展在内销市场的巨大号召力,吸引一批优质的内地经销商,为接下来以成都为中心,扩张西南市场做好准备。

  成都,不只是中国家具的三大制造中心之一,更是中国西部、中部地区的家具商贸中心;成都展会,在业内已经成为继广东四地家具联展、上海家具展之后的第三大家具展会商贸信息交流平台。

  四川企业以往在深圳、东莞参展的现象比较普遍,如今,广东企业开始从关注成都家展到这次直接参展成都,是家具行业的一件大事。

  记者走进9号馆,从老远就看见了一个形似现代宫殿的展厅,一下子就被吸引过去了。巨大的弧形简欧宫殿式的造型,分三段的入门圆弧行阶梯上铺设红地毯,半开放式的门口摆设几套漂亮的家具;从阶梯上来进入一个几十米的宫殿通道,通道两边摆放不同色系的产品;通道直通熙熙攘攘的半开发式接待大厅。

  据了解,骏业家具是本次成都家展佛山地区唯一的代表性参展企业。为何选择在今年参加成都家具展,参展后企业有哪些期待?怀着这样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骏业家具营销总监叶根先生。

首次参加成都家具展大获成功 骏业家具或借势布局西南市场
骏业家具营销总监叶根,董事长吴汉辉,品牌部部长陈长明

  记:叶总,请问你们骏业为何想到在成都参展?

  叶:参加成都展,是我们骏业战略的需要。首先,西部开发的进一步深入,家具在终端的销售,西部地区比东南地区更好做。这里的商机需要我们发展一批优质的经销商。

  二是,成都是整个西部地区的中心,我们想在这里推广我们的品牌,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骏业,去了解我们骏业;

  三是,我们代表顺德家具来同四川家具交流,学习四川家具的成功经验。

  记:叶总对成都展与西部地区的前景非常乐观!那么你们有什么好的产品推介给西部的经销商的?

  叶:我们骏业20年来,是专业专注实木套房产品的。我们的产品都是原创设计与工艺感非常棒的。我们此次展出的主要是森意和森意2大系列产品。这是2个非常有特点与价值感的产品,您在市场上是找不到同类的产品的。

  记:叶总,听您介绍,你们骏业的几个系列产品都是板木家具,在如今实木家具领导潮流的时候,板木家具的竞争力如何表现?

  叶:是的,我们公司的骏星、森意、森语,包括升级版的新骏星、森耐系列的产品都是新古典的家具。

首次参加成都家具展大获成功 骏业家具或借势布局西南市场
媒体采访骏业营销总监叶根

  看起来好像板木家具受到了低潮,实木家具风头正劲。但有足够的优势使得我们的板木产品在市场上表现不俗。

  ①、我们的板木产品不是简单的板木产品,我们不是卖材料的;也不是搞低价位山寨家具的。

  ②、看我们的家具,您不专业或细心,您是不能一下子看出他是板木的还是全实木的?我们卖的是设计、是工艺、是价值感、是文化。

  骏星的混式新古典,讲究的是中西风格混搭效果,2种不同风格的家具,我们把她柔和在一个空间,您不觉得她难看或怪异。她自由,无拘无束。您想怎么生活都行。

  森意,休闲新古典,讲究的是简易欧式的休闲生活方式,欧式的元素我们尽量简化了,但保留了她的风格与内涵,我们还适度的搭配了一些中式的元素;她不是贵族文化,也不是平民文化,是一种中产小资的生活情调,很有价值感的产品。

  森语,塞纳风情的文化,具有异域的简化版的风情,很有个性的产品。森语系列,我们为了满足市场的个性需求,还进行了2+2模式运营:双色系列运作+定制衣柜。

  ③、我们板木产品,环保板材的环保性,已经在行业非常成熟,无需强调。

  ④、对比全实木家具,我们具有设计感的优势,全实木是很难有我们的产品这样的设计造型;另外,我们还有性价比的优势。我们的产品,除了个别柜体产品之外,实木率高达70%。但我们的价格却不到全实木家具的50%。

  ⑤、另外,我们骏业也有自己的全实木系列产品,我们做的家具需要的就是体现我们的设计与工艺强项。不是简单的现代实木,不符合我们木价值标准起草单位的做法;我们的实木家具也是新古典风格的。非常有设计价值。9月份广东联展的时候大家就可以见到了。

首次参加成都家具展大获成功 骏业家具或借势布局西南市场
骏业家具营销总监叶根

  记:目前,家具行业的状况不是很景气,你们骏业有哪些措施为经销商保驾护航?

  叶:家具行业不是不景气,而是竞争不够彻底!虽然我们受全球经济与中国房产有一定的影响,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竞争不彻底导致的竞争无序化所造成的。具体的详情大家都是知道的。

  我们骏业应对市场的措施,是做专做强,不是做大!对于经销商队伍,我们规范服务提升的标准,建立与完善品牌推广部门;帮助提升专卖店的自身经营能力;目前,我们300多家专卖店,绝大部分的销售状况良好,公司在今年出台了《骏业家具品牌服务手册》规范企业内部员工、门店的服务标注,提高整体服务水平;相信,今年的大环境不好的前提下,我们骏业的销售状况还会持续增长。

  当然市场也需要一定的优胜劣汰;对于经营思想有问题又不愿意接受公司培训与改善的,由当地竞争态势决定优胜劣汰。

  详细的情况,您可以看看我们的主题:不做第一,只做唯一。从中,您能体会到骏业的发展措施。

  记:本次成都异地参展,你们骏业的目标是怎样的?能否透露一下?

  叶:本次成都展,我们主要的目标是推广骏业的品牌;其次是招商;另外,我们也是为成都自营体系及分公司的成立探路。

  骏业家具在佛山地区具有较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我们是国家木家具标准起草单位;是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同时,我们也是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014年,我们还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重点项目——顺德家具标准化检测平台——实验中心。

  但我们这几年没怎么推广,老实说,公司老板是非常务实的,这么多年非常专注的是设计与生产工艺;公司一直强调一个观点:不注重产品的营销都是忽悠行为。

  我们在打好基础之后,我们总归要推广出去。展会推广,是非常好的平台。这次成都参展,我们主要是让西部地区的经销商与同行认识与了解我们骏业。

  另外,参展,我们也希望能选择一些优质的经销商,在西部地区播种发芽,树立样板店,成长为样板标杆。

  成都,我们将把这里变成公司自营体系的第二个重点战场。为此,公司先在红星店开设直营店,未来,将计划开设成都、重庆的更多中高端卖场的自营店,形成成都分公司运营体系。

  通过对叶根的采访,我们了解到,作为顺德的代表性企业,骏业家具首次参加成都展,意在熟悉市场,了解四川乃至西南市场的消费习惯。同时,骏业也希望通过成都展在内销市场的巨大号召力,吸引一批优质的内地经销商,为接下来以成都为中心,扩张西南市场做好准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