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消委会:“抗甲醛”乳胶漆也含甲醛

icon 2014-09-30 08:27:00
icon 0

摘要:什么样的防水材料效果最好?市面上的“抗甲醛”乳胶漆真有吸甲醛作用吗?近期,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对市面上部分防水材料、内墙乳胶漆进行比较试验后发现

  什么样的防水材料效果最好?市面上的“抗甲醛”乳胶漆真有吸甲醛作用吗?近期,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对市面上部分防水材料、内墙乳胶漆进行比 较试验后发现:防水材料总体质量不容乐观,不同类型防水材料质量差异较大,商品标识标志不符合标准的问题突出;乳胶漆安全性普遍较好,但“零甲醛”产品不 存在,“抗甲醛”乳胶漆也含甲醛。

  记者26日从四川省消委会了解到,今年7至9月,四川省消委会工作人员与官方微博公开征集的消费者代表一起,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先后在成都市7个大型建材市场的21家销售商处随机购买了防水材料26组、内墙乳胶漆11组。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依据《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等国家标准,对这些产品进行了检测。

  比较试验报告显示,本次检测的家装防水材料主要问题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总体质量不容乐观,26组中有9组样品所检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占全部样品的 34%;二是不同类型防水材料质量差异较大,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SBS)卷材质量相对较好,用途较广泛;聚合物水泥(JS)防水涂料质量次之,高分 子防水材料(FS2)片材质量较差;三是商品标识标志不符合规范的问题突出。

  相较防水材料,内墙乳胶漆的检测结果较为乐观,11组内墙乳胶漆所检项目全部符合国家标准,其中儿童漆实测值表现突出。报告还反映出乳胶漆样品质量情 况与产地、价格关联性不大,也并非进口漆好于国产漆。四川省消委会工作人员还提醒消费者,“抗甲醛”乳胶漆依旧含有甲醛,不要轻信广告宣传。

  据了解,四川省消委会已将37组样品比较试验结果函告了商品所标称的生产企业或经销商,并征求其意见,但部分企业未就此作出回应。四川省消委会已将相关情况通报政府监管部门进行依法处理。

  同时,四川省消委会还提醒消费者,家装材料品类繁多,在购买时需谨慎选择。在购买防水材料时,要选择包装完整,标识清楚的商品,全包装修时要详细约定 产品规格、型号、闭水试验时间等,特别是重点防水部位。在购买乳胶漆时,记住“外看包装内验漆”,认准品牌才购买,不要轻信广告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