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家居产业十大创意营销事件

icon 2014-12-30 08:05:00
icon 0

摘要:在2014年行将过去之际,我们回望过去,发现这一年走的并不平坦。新浪家居新闻中心年度特别策划,盘点品牌企业2014度创新营销或品牌创意大事件,发现品牌企业营销及创新的轨迹。

  新浪家居 高丹蒲 报道

  在2014年行将过去之际,我们回望过去,发现这一年走的并不平坦。市场环境的变化、互联网电商大潮的冲击,加之新模式、新理念、新玩法的层出不穷让家居企业不得不快速做出反应和改变。新浪家居新闻中心年度特别策划,盘点品牌企业2014度创新营销或品牌创意大事件,发现品牌企业营销及创新的轨迹。

 【顾家指数——全国范围内开启顾家指数调研 】

  事件回顾:2014年8月12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现代传播集团《优家画报》联合主办的“优生活顾家指数全国调研发起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启动仪式得到了顾家家居等企业和媒体的共同支持,旨在通过社会各界的力量推动家庭和谐健康,给家给予更多的关注与关爱,共创优质顾家生活。

  浪哥点评:陪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在如此快节奏的当下,我们的脚步太匆匆,忙来忙去。我们没有时间看望父母,没有时间在家里下厨做饭和家人吃晚饭,没有时间陪孩子玩耍。“顾家指数”能够唤醒我们对家的重新认识和理解,让爱和温暖重新回归家庭。 

  【为爱上色——立邦“浓爱营销”温暖传递】

  事件回顾:9月20日,来自亚洲不同地方的人们为了一段爱的旅程汇聚七彩云南,携手开启立邦为爱上色七彩亚洲的CSR(企业社会责任)行动计划。立邦“为爱上色”CSR行动旨在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爱、色彩和欢乐,自2009年启动以来,项目已惠及全中国数万名儿童。如今,在立邦的号召下,更多的经销商、合作伙伴、高校志愿者加入“为爱上色”CSR项目。

  浪哥点评:走多远,首先基于你能看多远。立邦的“为爱上色”,让产品的特点与其活动主题名副其实。“为爱上色”活动已经走出中国,走向亚洲,这意味着立邦将会为更多的地方带去色彩。不得不佩服立邦的“浓爱营销”。 

 【“匆匆那年”——元洲再次演绎电影营销传奇】

  事件回顾:12月5日,年度电影80后青春回忆大戏《匆匆那年》火热上映,这部由元洲装饰鼎力赞助,中国第六代导演翘楚张一白,结合九夜茴的同名青春小说改编的电影,还未上映便引发极大关注,上映6天票房破3亿,电影成功了,元洲成功了!

  浪哥点评:电影演绎了主人公从花季雨季到成就事业、家庭幸福的十七年故事,恰恰也是元洲装饰发展的第十七个年头。17年家装服务经验,让元洲装饰深谙爱家之道,其主打的家装概念与电影讲述的温情故事情节无不吻合。电影最后以“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为主题也道出了元洲未来发展的决心。《匆匆那年》,不得不说是元洲装饰在电影营销方面又一次传奇演绎。

 【众筹木门——TATA微信营销玩出新创意】

  事件回顾:9月28日,新浪家居首届“微信装修节”启幕,TATA木门率先推出微信众筹木门活动,掀起家居行业移动营销的大潮。紧接着,TATA又推出“玩赚TATA门活动”,通过微信互动,网友买门可以享受实惠,甚至免费。活动的火爆再次被同行业顶礼膜拜。

  浪哥点评:享受了TATA木门品质和服务的人们,会成为它的义务宣传员,带动更多人成为TATA木门的消费者,这种滚雪球式的品碑效应,真是让人眼馋!在现代社会里,创意总会有人拥趸,何况这种创意是融合了现代时尚,借助微信来实现的。

  【为健康跳绳——大自然家居“舍得”营销】

  事件回顾:8月24日,一场逾3000家大自然经销商共同举办的“你为健康跳绳,我为价格跳水”活动全国启动。大自然成功将健康生活、生态家居等一系列热点词语收入囊中,跳绳运动,也由此成为了大自然地板的象征性运动。

  浪哥点评:避开“直接推产品”可能产生的客户抵触心理,将公益活动、游戏、健康理念和生态家居知识普及作为活动的热点,这种将生活理念第一位、产品宣传退而求其次的营销新手段,无疑在本次尝试中获得了不菲的成绩。而这,也是大自然开启创新营销模式的开端。

 【设计春晚------简一大理石瓷砖重新定义欢乐】

  事件回顾:12月5日晚19:00,由简一大理石瓷砖独家冠名的活动,简一大理石瓷砖•2014设计师春晚强势登陆广州,两个多小时的节目演出,全国设计师大秀才艺,引爆广州,嗨翻全场。

  浪哥点评:如果说产品与设计之间是身体与灵魂的演绎,那么简一大理石瓷砖应该是深谙此道,将大理石瓷砖的逼真纹理与神韵演绎得惟妙惟肖。懂得跟灵魂设计师的互动沟通,为设计师们呈现产品的最佳效果,“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也彰显了熠熠生辉的独特东方文化魅力,更赢得了设计师与业主对简一大理石瓷砖的高度认可。

 【与梦想同行——慕思《筑梦者》诠释梦想】

  事件回顾:5月15日,北京银河SOHO,慕思寝具携手《南都周刊》举行《筑梦者·与梦想同行》系列励志短片发布会。这部由导演高群书执导,潘石屹、李云迪、郑智三位不同行业的顶级大腕本色演绎的电影,书写了从平凡走向巅峰的人物故事。影片耗时6个月,横跨两国六城,以千万级的大电影式投入打造最具震撼效果的观感。

  浪哥点评:对于娱乐营销,慕思床垫并不陌生。选择微电影这一传播方式,潜移默化,直捣人心。在筑梦者身上,体现的不止是对于自我梦想的拼搏奋斗,更是当下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机会与挑战并存,正如慕思所言“善梦者,享非凡”,只要你敢迈出,梦想总会在前方。在企业的娱乐营销中,能够引起观众共鸣,产生情感认同还是至关重要的。

 【女神爱当家——爱依瑞斯定义家居女神】

  事件回顾:12月6日,爱依瑞斯“女神爱当家”第一季正式启动,全国一千多家家居体验馆同时盛装迎宾。从12月6日至2015年1月3日,爱依瑞斯携重量级当家女神马伊琍为消费者真情回馈千万豪礼。

  浪哥点评:爱依瑞斯紧抓“女神”这一2014网络热词,把“女神”概念重新定义,传播自信、时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女性精神,传递爱依瑞斯“爱”的品牌文化。年底重磅的“女神营销”,让爱依瑞斯的品牌形象与“女神”紧密相连,堪称一次博眼球的成功营销。

 【寻找老床垫——雅兰集团刮起“怀旧风”】

  事件回顾:2014年4月15日—5月31日,雅兰“寻找老床垫 全球有奖征集”活动倾情上映。雅兰与老用户共同寻找寻找家里的、朋友的、身边五星级酒店的老床垫,一起期待那见证飞扬青春、甘苦与共的老床垫,期待见证忠贞爱情、血脉亲情的老床垫。

  浪哥点评:美好的事物总是值得回忆的,更何况那些与之朝夕相伴的人和物?“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来自全国各地老用户踊跃报名参与,足以证明雅兰的此次“怀旧营销”成功了。

 【再攀高峰——华耐人征服南美之巅阿空加瓜】

  事件回顾:12月5日0点15分,华耐登山队成功登顶海拔6964米的南美之巅阿空加瓜。4名队员马建国、李兵林、李海洋、宋强全部登顶。这是华耐登山队“7+2”征程的第三站,也是目前为止华耐登山队攀登的最高山峰。据悉,每个登山队员的登山成本是30万,那又怎样?有“钳”,任性!

  浪哥点评:作为一家优秀的民营企业,华耐家居不仅取得了商业上的成功,还要继续拓展事业上的大视野与大格局,华耐的攀登精神也就超越了“乐于奋斗、勇于担当、不怕吃苦”的企业精神层面,向家居建材行业传递一种勇毅精进的发展格局,开拓一条崭新的道路出来。向华耐致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