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代言家居 拼脸更拼实力

icon 2015-02-06 08:20:00
icon 0

摘要:这一年,“看脸的世界”一词在网上疯狂的蹿红,也让家居行业的“拼星”大赛再度全面开火。不可否认的是,对于社会关注度相对较低的家具建材行业而言,请明星代言确实能够在短时期内迅速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消费者是否中意“明星家居”?

  明星代言家居 拼脸更拼实力

  众所周知,2014年的家居市场比起往年来萧条了很多,可对于商家来说,市场越是低迷,越要营销造势。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可谓是家居行业十年来的最低谷,却也是明星代言最为活跃的一年。

  这一年,“看脸的世界”一词在网上疯狂的蹿红,也让家居行业的“拼星”大赛再度全面开火。不可否认的是,对于社会关注度相对较低的家具建材行业而言,请明星代言确实能够在短时期内迅速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另外,新时期的明星代言也加入了明星设计产品等更多新元素,帮助企业抢占市场占有率。

 双管齐下方能锦上添花

  1

  这些明星代言的家居品牌,其产品通常都“价格不菲”,例如法恩莎陶瓷的产品可谓是“高端奢华”,但据记者调查了解,经济条件不是很富裕的消费者通常不会选择,即便有也是很少。

  采访中,蒋丽女士向记者感慨道:“现在装修房子真贵,我们家也就是一般的工薪家庭,为了给孩子装修婚房,逛了首府各大家居市场挑选建材、家具,买一般的产品,孩子觉得没档次,稍微好一点的品牌,价格又太贵,而且商家都会说这是哪些明星代言的,哪个电视剧里面所用的家具,好一点的床都要两三万,对于我们这种家庭着实消费不起。我们小老百姓买这些产品,其实只要质量好、无污染、样式好看一些就可以了,不需要那么奢华昂贵的,至于有没有明星代言,都无所谓。”

  但魏先生则不这么认为,魏先生家是做园林建筑生意的,收入比较高,于去年购买了一套别墅,对于明星代言家居建材品牌,魏先生说:“请的起明星代言品牌的企业一般来说都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这不失为衡量一个企业的标准,而且这大碗儿明星代言的产品就是比一般的产品好,差别很大,无论材质、工艺、售后服务,都没的说,我最近正在为自己的别墅装修呢,挑的产品均是国际大牌,家里面立刻显得高大上了,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喜欢。”

 产品好服务优才是硬道理!

  2

  对于消费者而言,家具建材品牌众多,价格很不透明,消费者担心的是,家居企业会不会因为斥巨资请了明星代言,而把这个成本分摊在产品价格上,羊毛出在羊身上,看了几眼明星,买的家居产品价格就大幅上涨,这样就会损害消费者的根本利益,久而久之,消费者也不认账了。

  聘请明星代言是家居业颇具争议性的长久话题。不请怕没名气,请了怕没效果。明星代言说白了还是像下赌注,赌赢了赚个盆满钵满,赌输了赔上千万甚至拖垮了品牌也有先例,说到底还是得看产品质量如何、服务质量到不到位。

  有了质优的产品,又有良好的服务体系,再加上明星代言,可谓是锦上添花,如果连产品质量都无法保障,售后服务无法让消费者满意,请再大牌的明星代言,消费者也不会买账。 (晨报记者 孙雪梅)

 掷千金邀明星代言

  尽管业界对于家居品牌请明星代言颇有微词,但在市道低迷、竞争加剧的2014年,卫浴、定制家具、橱柜等门类的一线品牌再度发力,纷纷邀请明星代言。仅过去一年,就有范冰冰1500万签约代言顶固集创家居,佟大为关悦夫妇代言南方家居,韩国明星金喜善加盟韩丽家居,米娜代言东鹏瓷砖等。

  顶固家居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范冰冰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优雅女性的气质,非常符合我们现在所倡导的打造大家居、定制衣柜的产品特点,也符合我们所倡导的调性。”

  南方家居新疆区销售负责人尹经理则表示,家具产品是家的代言人,夫妻和睦家才更完美,因此聘请形象良好的夫妻档代言更具有情感上的煽动性。

  恒洁卫浴作为卫浴产品的佼佼者,邀请了影视巨星濮存昕代言,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刘立军表示:“濮存昕不仅是影视界的巨星,而且在娱乐圈口碑非常好,同时也是预防艾滋病的形象大使,无疑给品牌宣传带来了不少正面效应,我个人也非常喜欢濮存昕这种风尚品德好的明星,能请到他为我们品牌做代言,我们恒洁卫浴的每一位员工都感到很骄傲。”

  家居行业除了一味看脸邀请俊男美女代言,更多开始注重家居产品的艺术元素,代言要与家居艺术品味相吻合。因此邀请艺术界大咖和设计界大咖代言成为当下的新趋势。虽然和家喻户晓的明星相比,艺术界名人有些“偏门”,但有他们露脸却似乎瞬间“逼格”高了。好莱客签约设计大师保罗·安德鲁,箭牌卫浴签约钢琴王子朗朗,法恩莎卫浴签约设计大神乔凡诺尼。有了艺术家代言的家居行业变得更加“高大上”了。

  箭牌卫浴表示,郎朗与箭牌的契合点在于二者都是致力于专业产品大众化的推动者。而对于为何选择乔凡诺尼,乐华集团表示,法恩莎的品牌基因来源于意大利的独特艺术文化,而乔凡诺尼所代表的意大利设计吻合了法恩莎从产品、工艺到品牌定位等的国际化品位诉求。乔凡诺尼的设计和影响力都与法恩莎卫浴存在着共鸣,这是两者合作成功的基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