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高端产品关注度涨幅明显

icon 2015-03-04 08:09:00
icon 0

摘要:空气净化器成了居民家电消费的新选择,而对其高价位产品的关注度也在提升。

  空气净化器成了居民家电消费的新选择,而对其高价位产品的关注度也在提升。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日前发布的《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在价格方面,2000元至3000元价格段所占关注份额大幅下滑,流失的关注度主要转向4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夏普、飞利浦与小米依旧占据前三名,而LightAir和IQAir关注度排名的上升,直接导致松下、亚都等四家品牌下滑,品牌格局变化明显。

  十家上榜品牌累计占据了72%的用户关注份额,其他品牌仅占28%。具体分布方面,夏普高居品牌榜首,关注度达到21.4%,飞利浦以11.5%的关注份额排在第二位,同时也是除夏普外唯一超过10%的品牌。第三至第十名中,小米、LightAir与松下竞争较为激烈,占比分别为7.7%、7%和6.2%,亚都等五家品牌所占份额均在5%以下。LightAir和IQAir的关注排名出现上升,其中LightAir排名提高四位,关注度涨幅明显,受此影响,松下、亚都、Blueair与三星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对比此前各价格段关注度数据,2000元至3000元价格段所占关注份额出现明显下滑,由22%降至16.1%,4000元以上价格段所占份额随之增长突破30%。3000元到4000元的价位关注度也略有提高,其余价格段用户关注度则相对保持稳定。

  对比品牌榜前五位品牌的市场均价,可以发现LightAir的产品以高端市场为主,均价达到5352元,夏普以3216元的产品均价排在第二位,飞利浦与松下基本持平,均价分别为2589元和2690元。与前四家相比,小米产品价格优势较为突出,价格为899元,成为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