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整治家具市场“乱象”15天 可打12315投诉

icon 2015-04-02 08:30:00
icon 0

摘要:3月31日开始,全市工商系统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家具市场专项整治”,集中清理家具市场存在的“乱象”,严厉查处虚假宣传、商标侵权、消费欺诈等各类违法行为。

成都将整治家具市场“乱象”15天 可打12315投诉
工商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31日讯(记者 李丹)3月3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3月31日开始,全市工商系统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家具市场专项整治”,集中清理家具市场存在的“乱象”,严厉查处虚假宣传、商标侵权、消费欺诈等各类违法行为。

  31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跟随武侯工商局执法人员到部分家具市场,重点检查了商家是否有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执法人员先来到红星美凯龙红牌楼店,在一家主要售卖沙发的展馆,记者看到墙上的海报和宣传单上都写有“来自意大利,在意大利的米兰有产品研究开发中心”、“2012年国庆活动销售冠军”等字样,执法人员向商家下达了询问通知书,要求负责人到辖区所属工商所接受调查,并提供营业执照、产品进货票据、商标注册证明、相关设计师证明和销售冠军证明。

  随后执法人员又到西部家居装饰材料贸易中心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商家的门店上挂有“中国驰名品牌”、“绿色环保十佳产品”、“政府推荐采购”等招牌,执法人员要求相关经营者到辖区工商所接受调查,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武侯工商局消保科科长汪敏表示,一旦调查清楚,如果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工商部门将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第24条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根据情节处以一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装饰材料贸易中心负责人也表示已经在对中心里入驻的商家进行全面整改,若发现有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的商家,也会进行相应的处罚。

  成都市工商局市场处副处长郭利福介绍,此次整治将集中对全市各主要家具市场存在的无照经营、虚假宣传、商标侵权、消费欺诈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排查;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商品交易市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有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郭利福表示,市工商局坚持“宽进”与“严管”相结合,加强对经营主体和经营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对场内经营户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验商标注册证书。属地工商部门要以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为重要内容,以家具卖场、家具市场为重点整治区域,主要查处侵犯驰(著)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和“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大对侵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合法权益的案件查处力度,对涉案金额巨大、案情复杂、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案件要予以重点查处,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同时,要加强对市场开办方的监督指导,督促其建立完善相关市场管理制度,做好市场内经营主体资格、商品质量等入市查验工作,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其他标识,督促场内经营者就各类荣誉证书、获奖牌匾、宣传手册、招贴画等进行全面自查清理,凡属于伪造、私自刻制、非法获取的各类虚假荣誉、虚假牌匾,以及印制有虚假信息、虚假荣誉的宣传品一律自行清除销毁。

  针对个别家具生产企业和家具商场在销售过程中存在以次充好、冒充洋名牌的现象,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一、要到正规商场购买家具,在购买家具前应先了解商家承诺的服务内容,并以书面形式约定相关的内容。

  二、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以及消费能力理性消费。尽量选择环保的产品,做到多问、多看、多比较。

  三、认真阅读条款,商品质量、售后服务、违约责任等相关内容。购买定制、特殊材料家具时,消费者一定要仔细核对家具的各项内容,如型号、款式、材质等,保留好所有的发票、收据、保修卡及相关宣传资料。

  四、如遇到消费纠纷,消费者要及时拨打12315或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