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装修成鲜美“蛋糕” 传统家装与互联网家装“疯抢”市场

icon 2015-04-20 08:37:00
icon 0

摘要:面对庞大的老房装修市场,各装修公司都不愿意放弃这块鲜美的“蛋糕”,如何抢占老房装修更大的份额,装修公司针对各自的特点,开始细分市场。

老房装修成鲜美“蛋糕” 传统家装与互联网家装“疯抢”市场今朝装饰在“深耕”老房装修多年后,今年又把“触角”伸向了局部装修。

   随着新房交房量的逐渐减少,老房装修的市场份额在各大装修公司已经持续上涨,达到与新房装修“齐头并进”的趋势。

  面对庞大的老房装修市场,各装修公司都不愿意放弃这块鲜美的“蛋糕”,如何抢占老房装修更大的份额,装修公司针对各自的特点,开始细分市场。

  互联网家装“挺进”老房装修

  在家装市场从最初的混战局面逐步走向秩序化、差异化、标准化的时候,各个装修公司都在寻找自己的独特定位。

  其中,今朝装饰率先推出老房装修,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此后,今朝装饰推出老房装修专家组,专注对老房装修进行研发。从老房装修套餐馆的落成到《中国老房装修标准指南》的出版发行,到老房家居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再到老房装修设计院的落成,今朝装饰在老房装修上已经树立了自己的标杆形象。

  随着老房装修市场的扩容,各装修公司也纷纷进入老房装修市场。今年,一些互联网家装公司也开始撬开老房装修的“大门”。2月2日,爱空间宣布挺进旧房市场,与毛坯房相比工期增加8天及增加119元/平米的拆除费用。其创始人陈炜认为,只有把装修的不确定性由目前的消费者买单转移给装修公司买单,才能排除暴利、浪费、繁琐等家装顽疾,使家装适合互联网的方便快捷、标准化,将装修一键搞定。

  3月,幸福亿家装饰认为爱空间的装修价格“还有水分,并没有到底”,于是专门推出了79元/平米的老房拆除包和7天的老房拆除工期。幸福亿家装饰总经理郜亮称:“爱空间工人有限导致接单量有限,而幸福亿家却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同时在价格上,也比爱空间的旧房装修更有吸引力。”至此,互联网家装对于老房装修的市场争夺大战也拉开序幕。但与传统公司不同的是,互联网家装在老房装修的定位上,更倾向于在价格和工期上“颠覆”传统家装公司的方式。

  对于互联网家装进入老房装修市场,北京今朝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裁戴江平告诉新京报记者,“以后老房的改善性需求会越来越多,不受房地产市场的限制,是一个无限的市场。互联网家装提出的在局部做标准、做规范的思想是可行的。但互联网只是个渠道,互联网家装概念性内容大于其核心内容。在老房装修领域,今朝不屑与其他公司PK。”

  局部装修成为“蓝海”?

  今年3月8日,一直专注于老房装修的今朝装饰在“1+N”局装魔方专场抢定会上,推出“1+N”局装魔方全系套餐,推出7大空间换新套餐、10大墙地面刷新套餐、3大橱柜套餐、3大木门套餐以及3大配饰套餐的局部装修新方案,让业内人士都耳目一新,也似乎看到了一片新的“蓝海”。

  实际上,在家居行业“局部装修”并不陌生,但由于“吃力不讨好”很少有品牌企业愿意涉及。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局部装修需求主要有精装房和老房。精装房由于装修缺乏个性,只能通过局部装修去调和;而老房装修中的局部装修的部分主要集中在老化、翻新和改善性需求方面。但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的诸多局部问题,消费者的这一需求与很多装修公司的项目不能对接,导致市场空缺。在北京,一些品牌装饰公司推出的局部装修业务以厨卫翻新为主,并没有作为主推业务。

  新京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消费者有更换地板、换壁纸、重刷墙面等局部装修的需求,但由于价格高、麻烦多,很多品牌家装公司都不太愿意承接局部装修业务。

  业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局部装修时消费者一般都住在家中,家具等都在家中,要求做好保护工作和安全措施,如果损坏,装修公司要进行赔偿,同时对环保、时间限制也很严格。从价格上来看,局部装修的工程量虽小,但人工费、材料单价等并不少,加上局部装修时的防护措施,导致局部装修的单价大幅上升,一些消费者并不容易接受。

  对此现状,戴江平表示,“局部装修就像多年前的老房装修一样,正规家装公司不屑,因为不好做也赚不到钱,马路游击队天天跟业主打游击,价格靠砍、质量靠碰、工期靠拖,于是这种十分庞大的改善生活质量的需求反而被压抑住了,即使对现在的生活空间不满也只能忍到换大房子了再找家性价比高的家装公司按照意愿彻底装修。”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