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成抽检木制家具不合格 部分家具甲醛超标

icon 2015-05-13 08:22:00
icon 0

摘要:家具品牌繁多、价格趋高,但质量却令人担忧。记者昨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抽检本市42个批次中高档木制家具和综合类家具,竟有2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50%。

  原标题:超5成抽检木制家具不合格

  东方网5月12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家具品牌繁多、价格趋高,但质量却令人担忧。记者昨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抽检本市42个批次中高档木制家具和综合类家具,竟有2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50%。除耐香烟灼烧、标识一致性、木工要求等问题外,部分家具出现甲醛释放量超标的尴尬。不合格家具涉及皇朝、健威、爱迪尔、爱舍、法朗仕等知名品牌。

  市工商局指出,抽检针对普陀、徐汇、浦东等8个区20家商场、4家品牌专卖店、1家超市销售的60个批次红木家具、实木类家具、人造板家具和综合类家具进行抽检。现场抽取其中42个批次的中高档木制家具,有超5成不合格。其中,实木类17个批次,综合类3个批次,人造板类1个批次。

  记者注意到,抽检中发现1批次实木家具甲醛释放量超标,为上海申美沙发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的“工艺大师”牌“829型桦木餐椅(实木家具)”(型号规格:480*450*450()),甲醛释放量实测为2.5/L(标准要求应1.5/L),远高于国家强制性标准。

  抽检还发现有4个批次木制家具耐香烟灼烧不合格,不合格商品的漆膜受高温灼烧后出现鼓泡(标准要求应无脱落状黑斑、裂纹、鼓泡现象),或失去对香烟灼烧的抵抗能力。

  标识一致性不合格,仍是抽检中居高不下的老问题,此次抽检有20个批次不合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