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冰箱有异味?简单易行除味妙招分享

icon 2015-06-17 08:30:00
icon 0

摘要:家用冰箱永久了,常常因为放置不同的食物而发出各种奇怪的臭味,尤其是夏季更容易有异味,这些异味影响冰箱内食物的新鲜感不说,还让人担心其储存的食物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一些掌握实用而简单的去除异味小妙招就非常必要。

  家用冰箱永久了,常常因为放置不同的食物而发出各种奇怪的臭味,尤其是夏季更容易有异味,这些异味影响冰箱内食物的新鲜感不说,还让人担心其储存的食物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一些掌握实用而简单的去除异味小妙招就非常必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生活小妙招,让你从此远离冰箱异味。

夏季冰箱有异味?简单易行除味妙招分享冰箱异味来源

  冰箱异味三大来源

  1、已变质的熟食

  未吃完的食物放到冰箱里面,如果长期存放又没有密封保存就会放出难闻的味道,冰箱的其中一股异味就来自于这些被遗弃在冰箱中的熟食。

  2、腐败变质的蔬菜

  菜买回来就放到冰箱里是很多人的习惯,但如果长期放在冰箱里或是由于其他食物原因导致蔬菜着水变质腐烂就会发出同样难闻的气味。

  3、食物缺乏包裹密封

  我们都知道食物放在冰箱里会串味,无论生熟,无论瓜果蔬菜还是新旧食物都堆在冰箱里,如果有些食物缺乏包裹保存,本身的气味就会影响到冰箱的味道。

夏季冰箱有异味?简单易行除味妙招分享除冰箱异味妙招

  去除冰箱异味妙招

  1、用橘子皮除臭。取新鲜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后,把橘皮洗净揩干,分散放入冰箱内。3天后,打开冰箱,清香扑鼻,异味全无。

  2、柠檬冰箱除臭。将柠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层,可除去异味。

  3、茶叶冰箱除臭。把50克花茶装在纱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异味。1个月后,将茶叶取出放在阳光下曝晒,可反复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4、麦饭石冰箱除臭。取麦饭石500克,筛去粉末微粒后装入纱布袋中,放置在电冰箱里,10分钟后异味可除。

  5、食醋冰箱除臭。将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内,除臭效果亦很好。

  6、如果异味不是很大,可以用中性清洁剂(家中用的一般清洁剂即可)对冰箱除臭,将冰箱清擦干净,凉干,然后用酒精对冰箱清擦一遍,凉干即可。注意,不要用碘酒清擦,因为碘酒中含有碘,容易将冰箱染上色。

  以上是小编认为比较简单实用的一些小妙招,不知道你学会了没有,希望上面有你喜欢的去除冰箱异味的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