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新常态生活家电成一枝独秀

icon 2015-06-25 08:13:00
icon 0

摘要:2015年一季度,宏观经济下行、产业暂无利好释放,国内整体家电市场运行平稳。

  科技日报讯  2015年一季度,宏观经济下行、产业暂无利好释放,国内整体家电市场运行平稳。业内认为,在整体需求疲软、销售下滑的重压之下,家电市场在产品升 级、渠道整合、品牌营销方面呈现出较强的增长力,家电产业内部洗牌节奏加快。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利好政策的逐步释放、居民购买持续提升、城镇化需求持续推进,中国家电市场仍具备较强的增长空间。

  作为过去几年家电市场增长主力军的厨电行业,一季度增长放缓,市场总规模338亿元,同比增长9.6%,新兴品类如水处理设备、电烤箱等扩容强势不减。

  一季度生活电器继续领跑家电市场,以榨汁机、吸尘器为代表的西式小家电表现优异,作为健康化、智能化以及高端化产品趋势的代表,它们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理念,预计未来具备该特点的生活家电将向着更成熟、更快速的发展趋势迈进。

  线上市场比重不断扩大,成为最重要的销售渠道。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一季度生活家电市场规模(包含电动剃须刀、美发系列、吸尘器、电熨斗、加 湿器、空气净化器、电风扇、电暖器、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电水壶、豆浆机、搅拌机、榨汁机、电咖啡壶等主要家电品类)231亿元,其中线上市场规模 为65亿元,占比28.1%,较去年同期增长10.8个百分点。

  中怡康预计,2015年下半年产品、用户、渠道仍是家电市场竞争的主战场,不同家电品类的市场表现或将冷热不均,传统家电市场或有回升,生活电 器依旧领跑大盘,厨电市场保持平稳增长。电商平台的竞争模式渐趋成熟,大家电线上线下边界逐渐模糊,双线融合将优化消费者体验,随着网购法规的逐步完善, 电商购买将逐步趋于理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