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抽查:小品牌家具甲醛释放量成“重灾区”

icon 2015-09-25 09:40:56
icon 0

摘要:9月10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2015年广州市木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中,共抽查了21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产品,经检验有3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木工要求与甲醛释放量。

  ‍9月10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2015年广州市木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中,共抽查了21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产品,经检验有3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木工要求与甲醛释放量。

  9月16日,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2015年2季度产品质量省级监督专项抽查情况公告中,有21批次家具不合格,主要是木工要求、甲醛释放量、耐 香烟灼烧不合格。同日,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全国联动抽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告中,有7批次家具抽检不合格,涉及项目为木工要求、漆膜附着力、 漆膜耐香烟灼烧、漆膜耐磨性、漆膜抗冲击、软硬质覆面耐香烟灼烧项目。

质检抽查:小品牌家具甲醛释放量成“重灾区”

  在木工要求方面,国家标准要求人造板部件的非交接面应进行封边或 涂饰处理。人造板非交接面不进行贴面和封边,很容易受潮开裂造成尺寸变化,从而使家具强度和稳定性变差,降低其使用寿命;而且不进行贴面和封边的人造板, 甲醛释放量一般比较大,容易造成家具甲醛释放量偏高。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是企业对标准不熟悉或为了降低成本,生产时在家具不起眼的部位(如背板、抽屉底板) 使用无贴面封边的人造板。

  甲醛释放量超标主要是由于一些胶合板、木芯板等加工过程中需使用胶黏剂、硬化剂、防水剂等化学原料,它们都会 含有游离甲醛;其次,一些处理家具表面的油漆中也含有甲醛。如果厂家生产木制家具时过量使用或者使用劣质的胶黏剂或油漆等化学原料,都会导致家具的甲醛释 放量超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