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公司随意增项费用突增两成

icon 2015-12-16 08:34:00
icon 0

摘要:每到年底,装修业通常会迎来一轮装修小旺季。但现实生活中,家装行业的良莠不齐,也引发了不少消费者投诉。

  业内人士表示,选择家装公司不能只看价格,尽量选择经营5年以上的公司。

  每到年底,装修业通常会迎来一轮装修小旺季。但现实生活中,家装行业的良莠不齐,也引发了不少消费者投诉。近日有消费者拨打天府早报热线爆料称,他在装修过程中遭遇装修公司随意增项,导致装修费用激增,与宣传的“预算=决算”名不副实。

装修公司随意增项费用突增两成

  天府早报记者调查发现,现场设计师为记者所列装修费用比宣传的增加了近20%,还不包括水电改造以及其他“个性化”项目。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择装修公司时要多比较,让其提前将所有项目费用详细列出来,同时尽量选择有资质、口碑的“老牌”家装公司。

  宣传

  装90平方米样板房仅3.68万元。

  实际装修

  升级套餐升级:“3系”升级到“4系”,也就是4.88万元木地板升级:0.8升级到1.2,增加28元/平方米浴柱升级:浴柱可以升级成洗面柜,补差价800元限制衣柜只送3平方米的柜体,不包括柜门

  调查:费用比宣传增加近20%

  根据读者提供的地址,天府早报记者近日以新房装修的“装友”身份,来到成都二环路东五段万达广场附近的成都幸福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幸福空间”对外宣传称,“装90平方米样板房仅3.68万元(立省3万元)。”

  记者询问:需要装修的新房建筑面积为88平方米,在90平方米之内,整个装修下来是否只需要3.68万元呢?“你这个房子自住,我建议你升级到我们的‘4系’,也就是4.88万元。”一位罗姓设计师在听完记者的简单需求后,就直接建议称。在记者以预算比较紧的理由坚持下,罗设计师还是建议记者在“3系”的基础上,对地板洁具等进行升级。根据他的计算,仅洁具升级一项,就需要补差价800元。

  即使其他不需要升级的项目,也是有额外的“限制”。“衣柜我们只送3平方米的柜体,其他增加的部分另算,同时还不包括柜门。”最后根据上述设计师的计算,这套房子至少需要4.34万元以上才能装完,这还不包括水电改造、简单造型等其他的一些可能临时产生的“增项”,比宣传的3.68万元增加了18%。

 回应:“增项问题解释起来会很复杂”

  日前,天府早报记者致电成都幸福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葛云飞,他解释称,“每个客户的需求不同,工程量自然就不同,费用也就会不同。”葛云飞表示,“增项”问题解释起来会很复杂,他正在开会,回头再联系记者。截至发稿前,他没再和记者联系。

  据悉,在装修行业,确有一些装修企业为了招揽生意,先以低价吸引客户签约,但在实际装修过程中,不断增加收费项目,导致最终的装修价格远远超出最初的预算,有时甚至增加30%—40%的工程款,让家装业主陷入“骑虎难下”的困境。

 建议:选择家装公司不能只看价格

  装修行业被不少消费者认为水有点“深”。统计显示,家居装修行业公众满意度垫底,远低于超市、出租车、通讯和汽车等其他行业。其中,47.70%是因为偷工减料,39.51%是因为材料以次充好,23.75%是因为装修中加价(多项选择)。

  一位成都家装行业从业多年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水深”的形成源于家装漫长的产业链。相比其他服务业,家装特性尤为特殊,非标准化、重度决策、低频、产业链漫长。“漫长的链条下,催生的是行业低效和糟糕的用户体验。针对传统家装市场种种积弊和用户痛点,今年以来互联网家装概念迅速升温,吸引了大批互联网企业、传统装修公司、风投等多方争相涌入。”他们开始大胆打破装修过程中的信息不透明,降低前期过高的销售成本及人力成本。”

  其实不管是传统家装公司还是互联网家装公司,只有把家装工程质量做好,才能得到消费者的信赖,才能长久生存。上述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家装公司时,不能只关心价格,还是要看资质及口碑;另外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该家装公司的经营时间,经营时间越长的家装公司,如一般5年以上的公司,说明其施工品质是有保障的。“所以建议业主选老牌有口碑的家装公司装修更有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