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朗润装饰熊小晴:互联网把主权交回消费者手里

icon 2015-12-21 13:51:24
icon 0

摘要:企业要长久生存发展下去,倚靠的不再是自信或有钱任性,而是“他信”,客户相信。真正的消费者主权时代来临。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5之朗润装饰熊小晴:互联网把主权交回消费者手里成都朗润装饰总经理 熊小晴

  “坏事传千里”的功效在互联网时代达到了历史以来最大化。这样的潜在“恐吓”逼着各行各业必须随时警醒。否则一不留神,就可能会被某条一夜爆红的微博或者订阅号文章迅速掀翻。不会比明星的艳照门结局美好到哪里去。这样主动或者被动的危机意识,变成装修行业快速洗牌、更新迭代、规范化的一剂特效药。如同朗润装饰总经理熊小晴所言:“互联网让所有的商业变得越来越透明,快速消解着家装公司与消费者之间信息不对等带来的矛盾,把主权交回消费者手里,企业回归商业本质。”

  受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2015年的家装行业不是很好过。这一点在成都市建筑行业装饰协会公布的数据中可以体现:近三年内关闭或倒闭的家装企业达16家,占家装企业会员数的7%。按照这个数据推测,真实的数据恐怕还要大一些。然而在整个家装行业中,逆势上行的企业也是有的,比如朗润。

  据新浪家居记者了解,尽管离2015年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但朗润的销售数据已经同比去年增长30%。加上年末冲刺业绩,预计还会有所增长。对于这一点,熊小晴十分笃定。这样的业绩除了归功于12年的品牌和口碑积累,更多是来自企业一连串的变化。

  “2015年朗润围绕消费者的痛点做了很多的变革和优化。”熊小晴告诉新浪家居记者,普通家装公司每年会有一次大的迭代,而朗润今年以来,已经完成了3次产品迭代。每一次迭代都在原来的整装产品基础上,围绕客户装修的细节做大量的调整。细到每一个功能区具体优化,小到甚至一个地漏的尺寸、材质和颜色的选择。在设计中体现更多人文关怀,力求做到以效果为核心的整体健康家装。

真言2015之朗润装饰熊小晴:互联网把主权交回消费者手里成都朗润装饰总经理 熊小晴

  以朗润的定制整装,一键买家——“小美之家”为例。最令人心动的地方是阳台的打造。城市住房中套二或者套三的房型大多数不带花园。“小美之家”将着眼点放在容易空间浪费的阳台,将小户型花园愿望设计到产品中。譬如阳台花艺绿植上墙,不仅节省了地面空间,还让整个阳台变得富有层次,美观而实用,让单调的阳台,变成了绿意盎然的花园。陈品充分准备了多套应付各种小空间局限的解决方案,同时准备好适合地域条件和视觉风格的植物搭配方案。并不损害阳台的生活所需,却也满足了品质生活的氛围营造。对于城市居民来说,这无疑是激活了因求而不得逐渐淡忘的花园梦想,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除了阳台花园,朗润还为喝茶、喝咖啡等每一种常见的居家生活方式做了做了多种实现方式。产品根据城市人群对居家品质的要求快速迭代,恐怕也是互联网时代的家装公司持续生长的新常态。

真言2015之朗润装饰熊小晴:互联网把主权交回消费者手里朗润的产品“小美之家”将城市中小户型的阳台花园打造成亮点

  产品好坏决定有没有人买单,服务好不好决定有没有人给点赞。所以服务,也是互联网时代家装公司必须不断升级迭代的重要一环。比如用什么方法可以让客户在签单以后,不用再为工人是不是按时去工地了、材料环不环保、要不要去监工这样的问题去担忧和纠结。熊小晴说:“我们也开始学会用互联网思维去解决服务上的问题。”

  2015年4月朗润正式上线了家装APP,这正是朗润针对传统家装流程中客户服务痛点开出的解决方案。APP装载GPS百米定位系统,功能囊括人员管控、施工监管、材料验证、及时沟通和工地验收五大功能。通过APP,客户能随时直观地了解工地现场的施工进度。一部手机让装修变得更轻松、透明,充分节省了客户装修的心理困扰和时间上的边际成本。

  朗润从产品到服务一系列的改变,充分印证了熊小晴对互联网时代家装公司发展方向的观点:“互联网让所有的商业变得越来越透明,快速消解着家装公司与消费者之间信息不对等带来的矛盾,把主权交回消费者手里,企业回归商业本质。”企业要长久生存发展下去,倚靠的不再是自信或有钱任性,而是“他信”,客户相信。真正的消费者主权时代来临。(文/ 新浪家居 兰非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