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守正家具周继伟:恪守人本 正道直行

icon 2015-12-22 08:34:00
icon 0

摘要: 2015年,家居行业持续低迷,很多企业退出了历史舞台。有人说,这是家居市场有史以来最为低迷的一年,但同时也有更多企业将自己手中的刀叉伸向家居这块大蛋糕。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5”之守正家具周继伟:恪守人本 正道直行新浪家居“真言2015”之守正家具总经理 周继伟  

  古人言: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生命里最原始的部分,人总是带着厚道、正义的善心来到世上。采访守正家具总经理周继伟之前就听说这是一位在业内出了名的靠铁腕治军的领导人。但真正见到他的时候,却是一个穿着休闲针织衫,黑色裤子,敦厚中透着凛然正气,说话幽默风趣的男人,与他聊天一点不觉得无聊。

  2015年,家居行业持续低迷,很多企业退出了历史舞台。有人说,这是家居市场有史以来最为低迷的一年,但同时也有更多企业将自己手中的刀叉伸向家居这块大蛋糕。守正家具就是在浪潮中崛起的新兴企业之一。周继伟说,在这个行业大洗牌时期,有机会,也有挑战,只有凭借真正的实力才能脱颖而出。

 守正:恪守人本 正道直行

  周继伟是幸运的,赶上了大学分配的最后一班列车,毕业后被分配进了家电行业,一干就是11年。但是他从小就有个梦想,就是自己做老板。在家电行业期间,他就开始琢磨着自己开工厂,但是由于投资资金太高并不现实而放弃。之后,他又反复考察各种行业,最终选择了家具。他告诉笔者,从认识家具到最终做家具,其实并不是偶然的,是有必然性的,因为想要当老板,就这么简单。

  进入家居行业6,7年,周继伟选择2015家居行业转型期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守正。他实现了自己的小小梦想,并表示,今年的大环境虽然不好,但仍然有自己清晰的脉络。对一个企业来说,外界环境有一定影响,但是三分天灾七分人为。凡是都有两面性,守正家具正是在全国一片哀鸣的情况下给消费者带来的正能量。名叫守正,是“恪守人本,正道直行”的意思。守正家具就是要坚守诚信,做好的产品,同时对经销商和消费者,内部员工以及外界负责任,做到内外兼修,这才是一个有魅力的企业。

  过硬的产品才是企业发展根本

  产品是每个企业的生命,拿好的产品说话才是对消费者最大的负责。守正家具拥有自己的厂房,虽然还不大,但力求工艺精湛,质量上乘。周继伟这样对笔者说,守正家具做出来的任何产品,品质绝对经得住推敲,绝不偷工减料。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做人心,做良心。笔者在守正专卖店看到了目前在售的客厅沙发系列,相比别的品牌,的确有自己独有的优势,仅沙发靠背全部都是木架,内架全部采用柏木,连沙发抱枕都全部是丝棉制造,这是普通沙发难于做到的。

  守正家具目前专注于客厅沙发产品,以后将延伸整个客厅家具系列。产品主要针对2、3、4线城市消费者。周继伟认为现在国家经济成长速度很快,经济发展很不均衡,很多乡镇消费水平已经达到非常成熟的阶段,无论是认知能力,欣赏水平还是本身的消费能力,很多都接近于1、2线城市。所以对一项产品绝对定位消费群体是不太可能的,一切以市场为导向才是守正的选择。

  专卖店标准化 互联网化运营

  守正虽然仅仅成立几个月,却已经在好几个城市有了自己的经销商。对于经销商,周继伟有自己的独有的管理方法。他说:“只要经销商愿意,都可以成为我们的经销商。对每一个经销商,我都会亲自去给予辅导培训。现在很多企业很多专卖店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销售上不去,而我培训他们怎么经营才可以在实战当中立于不败之地。这种价值是很多企业带不来的,包括大企业都做不到。”他告诉笔者马上要去广元给经销商讲课,这个经销商同时还经营其他品牌,对这种培训也有着极大的期待和肯定。大品牌做不到的管理培训但是守正做到了。说到这里,周继伟脸上闪烁着明显的自豪感。

“真言2015”之守正家具周继伟:恪守人本 正道直行

  渠道的多样化发展是如今每个企业都在研究的,在互联网迅速渗透到各行各业的今天,家居业也不例外。虽然目前互联网在家居行业争议颇大,但周继伟有自己的看法,他坦言:“网络,包括电商,微商,本身就是一个新的销售渠道。家具只是一个品类而已,它没有理由去逃避这个渠道,现在互联网是一个趋势,企业必须做这一块,因为它有利益,有增长点,为什么不去做呢?。”他表示,守正肯定会做互联网,只是可能初期条件还不够,但网上销售,以及网络品牌推广都是企业发展的重点。

  把握方向 脚踏实地做好企业

  谈到如今的成绩,周继伟难掩自己内心的高兴:“创业型企业肯定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但在近期一段时间成立的企业当中,我们是发展比较快的,这一点我有信心。因为这些困难在我成立守正之前就已经把它们考虑在内,虽然企业小,但是我们规划性是比较强的,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目标,从现在很多数据来看,我们很多都是提前完成的。比如当初说的三个月内不开单,实际上公司成立之初就已经开始大量接单了,而且整个接单的量超出了我的预期。从盈利讲,我们目前是一个盈利性的企业,就这一点来说,在行业是了不起的,因为家具行业90%的企业在亏。”的确,在今年这个大环境下,能盈利的企业是不容易的,守正刚成立就有这样的成绩实属少数。

  对于未来的发展,周继伟表示会坚持自己的方向,一步步稳步前进。“如今行业变化万千,我们不规划三五年,只看未来三个月。我有自己的愿望,就是守正可以在未来三五年内,通过时间的积累,能够在川派家具,全国家居品牌得到一定认可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