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引领的力量!朱昌来、姚吉庆等行业大佬巅峰对话!

icon 2015-12-28 13:56:58
icon 0

摘要:12月18日,由中国家具产业品牌联盟(香港)主办的“重构·引领的力量”第三届(2015)中国家具品牌节”在湖南省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

  12月18日,由中国家具产业品牌联盟(香港)主办的“重构·引领的力量”第三届(2015)中国家具品牌节”在湖南省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据了解,“中国家具品牌节”是与“中国家具论坛”同期举办的一个面向中国家具产业全业态的公众性、公益性、公开性的行业盛事,每年举办一届。本次活动主要环节包括第三届(2015)中国家具品牌节开幕式、重构:引领的力量主题演讲、领袖来了——家具行业大佬巅峰开讲等。

重构·引领的力量!朱昌来、姚吉庆等行业大佬巅峰对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的唐淳风、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郑砚农、湖南省家具协会会长曹泽云、宜家中国零售总裁朱昌来、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长江办公董事长江学院先生、城市之窗总裁赵家尧先生、简爱家居董事长罗辑俐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行业迫切转型,重构领导的力量

  首先,中国家具品牌节组委会秘书长陈龙先生致辞,他表示,“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传统家具企业的模式和思维也发生了变化,‘互联网+’时代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在这样一个时代下,必须与时俱进,必须进行改变。家具品牌节作为家具行业积聚力量与创新的平台,更应该团结一致,肩负责任与使命,让中国家具立足中国,走向世界。”

重构·引领的力量!朱昌来、姚吉庆等行业大佬巅峰对话!中国家具品牌节组委会秘书长陈龙先生

  2015第三届中国家具品牌节以“重构:引领的力量”为主题,旨在加分家具品牌形象、点赞优秀自主品牌、探索商业重构模式、思考企业破局之道!与中国家具企业人共同思考思考如何借助移动互联网实现企业的转型再升级,以颠覆性的思维,依托如火如荼的“互联网+”优势大有所为,将个人能力提升、企业科学管理和品牌文化锻造相结合,努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中国家具自主品牌。

重构·引领的力量!朱昌来、姚吉庆等行业大佬巅峰对话!开幕启动嘉宾

  会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郑砚龙、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的唐淳风教授分别进行了《互联网下的商业模式创新》和《丝绸之路与家具品牌的商机》的演讲。

重构·引领的力量!朱昌来、姚吉庆等行业大佬巅峰对话!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郑砚龙  

重构·引领的力量!朱昌来、姚吉庆等行业大佬巅峰对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的唐淳风教授

  其中,唐淳风教授表示,“丝绸之路是东南沿海发展优势向中西部转移,中西部地区承接家具业的转移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目前随着国内劳动力成本的不断高涨,很多制造业选择将工厂搬到越南、泰国等成本较低的地方也会促进家具行业的发展。家具行业应该与时俱进,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会有优势。”

 巅峰对话 领袖的力量

  下午,宜家中国零售总裁朱昌来、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长江办公董事长江学院、城市之窗总裁赵家尧、简爱家居董事长罗辑俐等嘉宾开启巅峰对话。  

重构·引领的力量!朱昌来、姚吉庆等行业大佬巅峰对话!宜家中国零售总裁朱昌来:成功要素——体验式营销

  朱总表示,宜家已经跨入中国18个年头,是来自瑞典的公司,目前在28个国家和地区有330家商场,2015年,中国有18家商场,整个开张的速度,三家一年的速度,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的。宜家一点一滴的走向一个成功的道路,也不是一开始就成功的,这个成功是对于消费者的深入了解,整个的企业,是要跟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包括产品设计,商场的陈列,包括宜家的员工招聘都是跟消费者的了解是息息相关的。

重构·引领的力量!朱昌来、姚吉庆等行业大佬巅峰对话! 宜家中国零售总裁朱昌来

  体验式购物——未来营销的一个新趋势。这是宜家长久以来的宗旨跟追求,不光是产品,产品背后的文化给大家提供更美好的生活,让大家关注家,而不是买一个新手机就很开心,不光买新房的时候关注家,更多的是每一个小细节,可以每天把生活变得更好。

 长江办公董事长江学院——八字箴言:质量环保诚信服务

重构·引领的力量!朱昌来、姚吉庆等行业大佬巅峰对话!长江办公董事长江学院

  “一是质量,二是环保,三是诚信。”长江办公董事长江学院表示从86年到现在这三点理念一直没有改变。对于家具人来说,一定要把产品做好,把环保做好才可以对得起使用方。另外一点就是售后服务,线上销售最大的问题就是物流跟安装,退货率非常高,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好好去研究去解决。

  城市之窗总裁赵家尧先生——3+1的模式:研发、营销、制造+综合管理

重构·引领的力量!朱昌来、姚吉庆等行业大佬巅峰对话!城市之窗总裁赵家尧先生

  赵总表示,“3+1的模式,3就是研发,营销,制造,1就是综合管理,把这三块放到一起进行管理,公司总裁办成立一个营运管理中心,专门处理各地的投诉,诉诸消费者痛点,你的企业才会进步,所以来自终端的投诉非常重要,有对质量的投诉,设计的投诉都是件件都讲到不足当中,我觉得我们这种管理的创新,也是适应目前市场推出的举措。”

  简爱家居董事长罗辑俐——多点坚持、多点聆听、多点收获

重构·引领的力量!朱昌来、姚吉庆等行业大佬巅峰对话!简爱家居董事长罗辑俐

  “简爱家居现在走过了8个年头,有自己的一些坚持,那就是坚持精工细作,坚持在不断的变化的洪流中找到自己的支柱,然后屹立不倒,这个是我们所期待和追求的目标。”简爱家居董事长罗总表示,“我们真的需要聆听经销商、消费者、卖场,工厂等的声音,一切的付出其实很有价值,因为我们得到了很多的回报,大家的认同,消费者的感受,让他们再次消费支持我们。”

  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整合全球资源,引领健康睡眠

重构·引领的力量!朱昌来、姚吉庆等行业大佬巅峰对话!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

  会上,姚总从品牌,文化,渠道,传播等方面深入的给大家分享了成功的秘诀。他表示,首先,做一个品牌,首先你要重新定义开创一个新的品类,慕思作为健康睡眠系统,在全球没有第二家,一开始定义就是睡眠系统,就是全球第一。在慕思之前,这个行业是一个红海,包括席梦思,是席梦思发明了床垫,在中国有几十年的历史,做床垫的企业大概有过千家的企业,如果我们都是介入这个市场,当时把握不大,但是重新定义了,重新定义了健康睡眠的系统,把床垫作为其中一个部分。其次,极值的服务体验,设计师与制造资源整合。营销的本质就是让顾客满意,让公众成为粉丝,让粉丝成为用户,让用户成为传播者,销售者,竞争壁垒一定要靠完美的产品和服务,才能提升产品的竞争壁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