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批次的儿童家具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icon 2016-02-03 07:53:36
icon 0

摘要:2016年1月26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质量全国联动监督抽查情况,此次共抽检了全国各省共56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其中13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甲醛含量超标、边缘及尖端、警示标示等不合格项目。

13批次的儿童家具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2016年1月26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质量全国联动监督抽查情况,此次共抽检了全国各省共56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其中13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甲醛含量超标、边缘及尖端、警示标示等不合格项目。

  记者查看不合格名单发现,青岛宏洋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贝乐堡”泰迪婴儿床警示标示不合格。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儿童家具有很多是彩色的,生产过程中会用到有色涂料,但涂料里面的颜料在生产过程中,难免夹带微量的重金属物质,或导致可迁移元素超标。

  记者探访多个家具卖场发现,很多商家善于把握消费者的心理,争相把环保作为最大的亮点进行宣 传,不管是几百元的家具还是几万元的红木家具,都争着打环保牌。 “儿童家具最好用实木的,绝对环保安全,小孩子抵抗力差不能马虎,我们家的产品绝对放心。 ”在同安路一家家居店,销售人员见记者驻足,极力推销一种用松木制造的儿童床。随后,记者又探访了几家家具店,无一例外,销售人员都将环保作为十分重要的 卖点。

  据悉,本次抽查依据GB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等标准的要求,对儿童家 具产品的4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1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超两成不合格,涉及到产品甲醛释放量、可迁移元素(铬、铅)、有推拉件的小柜稳 定性试验、边缘及尖端、警示标识项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