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热度升级 衣柜企业勿盲目跟风

icon 2016-02-22 08:14:00
icon 0

摘要:受严峻大环境的影响,近年来我国家居行业发展速度放缓,逐渐步入理性转型期。

  受严峻大环境的影响,近年来我国家居行业发展速度放缓,逐渐步入理性转型期。随着2016年的到来,洞悉行业发展趋势,顺势调整发展战略将成为衣柜人必须重视的事情。据了解,新的一年除了定制家居热度再升级之外,还有其他方面值得衣柜人引起关注。

定制家居热度升级 衣柜企业勿盲目跟风

  定制衣柜热度再升级

  从2015年的教训来看,尊重客户体验是衣柜消费品长期存活的基础之一。近年来传统衣柜市场份额进一步压缩,最主要的因素还是企业延续多年前的生产、渠道方式,但在一个追求“个性化”的时代,一味地原地踏步,仅仅只求满足客户的“刚性需求”是远远不够的。2016年很有可能是定制衣柜热度再升级的一年。衣柜的个性化需求迅猛增加,加之大众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为定制衣柜大量“留白”。在定制衣柜的道路上,企业间的竞争力度加剧,这对满足消费者的体验服务要求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衣柜企业实现“异质化”

  2016年1月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发布了《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从而对衣柜产品质量有了更高要求。衣柜行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国标”将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也为大众家居生活带来更多优质产品和安全保障。与此同时,消费者在产品的“异质化”需求上逐渐加剧。衣柜企业要在行业变革过程中存活,只有顺应消费者需求才能逆转格局。

  衣柜企业勿跟风跨界、智能

  据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大概接近1000亿元,这个数据在2016年将会出现大幅增长。就目前来看,跨界及智能成为传统衣柜行业的两大突破点。然而,跨界带来的企业负担不能小觑,有的企业已经出现产品分流而拖企业后退等现象。而智能化带来的产品安全等质量问题也不容忽视,有的家居企业涉足智能领域,更多的是打着“智能”的旗帜玩“噱头”。

  试水“互联网+”或成大势

  2015年,“互联网+”被评为年度热词,互联网元年也在这一年定格。有人说家居行业在这个时代“变则通,不变则死”,也有人说家居行业“变则找死,不变则等死”……众所纷纭,莫衷一是,但“不变则等死”这一点则达到前所未有的一致。传统衣柜行业试水“互联网+”势在必行,但由于行业本身太过庞大,想挪、想变并不容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