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九天家私丁际文:读一本书 打造一个高效团队

icon 2016-03-08 07:51:00
icon 0

摘要:2015年我们在整个行业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了增长,得益于我们对内部思路的调整和对市场的严格把控,以及对团队的信任。

  “2015年我们在整个行业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了增长,得益于我们对内部思路的调整和对市场的严格把控,以及对团队的信任。”谈起2015年行业整体回顾,九天家私总经理丁际文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说起九天家私,和很多川派家具一样,给人的感觉一直是低调沉稳,稳中求进。九天家私成立至今已经33年,见证了整个川派家具行业的浮浮沉沉。如今,九天家私已经是一家拥有员工3000余名,1000多家专卖店的集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集团。同时,作为中国领先的家具品牌,九天家私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500多项外观专利。

真言2016之九天家私丁际文:读一本书 打造一个高效团队九天家私总经理丁际文

  给每一个员工自我提升的机会 成就高效团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九天的企业文化里,对人才的培养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九天家私创造了自己的商学院,邀请到清华大学教授和行业资深老师来讲课,自己培养所需要的各种人才。在谈到建立商学院的初衷时,丁际文是这样说的:“企业自身的人员水平肯定是有局限性的。然而高效团队的建立肯定首先要提升管理层的水平。很明显,在经过这几年的团队培训后,团队不管是文化,还是合作的默契都有很大提升,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丁际文还告诉记者,在九天家私内部,包括他自己,每个人每个月必须读一本书,读完要写自己的读后心得。而且公司还给予一个字5毛钱的奖励,只要写,公司就会发钱。他说:“培训上课只是一方面,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不是没有道理的,自己对书本的理解可能比培训更有作用。”在培训高效团队的路上,九天家私至始自终都有自己的思路,除了给员工培训,同时也非常看重员工自身的提升。丁际文认为只有整体员工的能力都提升了,团队才会变好。

  单店面积五千平米 震惊家具行业

  除了团队的能力提升,九天家私在专卖店的运营管理上也有自己的一套。目前为止,九天家私已经有1000多家专卖店,分布于除东北和海南以外的全国2000多个县市,全国市场基本已经覆盖。然而九天家私与其他家具企业有个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九天家私大多数专卖店规模都是非常大的。“这次来参加2016年年会的经销商都是规模在一千到一千五以上的。”丁际文非常自豪的说,“很多企业的经销商店面只有几百平米,但我们鼓励九天的经销商把店面尽量做大做强。”

  在2016九天家私商务年会上,其中一位来自云南的经销商表示,今年自己五千平米的商场全部拿来做九天家私的家具,只做九天家私一个品牌。丁际文表示,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商场就是经销商本人的,他也不敢接这个招。“但是他信任我们九天,也信任我们的市场炒作能力。”的确,品牌和经销商之间的合作,需要信任,更需要相辅相成。

  用消费者碎片化的时间赢得互联网推广

  在互联网迅速渗透家居行业的今天,九天家私也积极加入了互联网的行业,在天猫开启了自己的旗舰店,而且2015年九天家私天猫店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大多数传统家居品牌一样,九天家私目前在天猫的店主要以推广产品为主。丁际文认为,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广告渠道,可以使大家获得信息更加方便快捷,同时也可以让企业传递自己的信息更高效。

  丁际文坦言:“九天家私现在也有运营自己的新媒体,把企业想让消费者知道的一些信息传达给他们。比如家具的使用,家具的保养等知识,也是一条服务消费者的渠道。而消费者也可以用自己很碎片化的时间来消化这些小的信息。”

  丁际文虽然是传统企业的领航人,但绝对不是一个传统的人,做新媒体,同时也关注各大互联网网站的新动向。对于新浪家居2016年推出的91消费者服务平台也并不陌生。他个人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跟家具企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他说:“你们掌握了我们需要的客户,我们就一定有生意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