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家装行业消费指南 6个方面指导规范服务

icon 2016-03-15 08:11:00
icon 0

摘要: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昨日的锦华路86号人头攒动,彩旗飘飘,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此举行。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昨日的锦华路86号人头攒动,彩旗飘飘,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此举行。活动现场,市消协发布了《成都市消费者协会茶叶比较试验情况报告》、《成都市家装行业消费指南》,同时为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消费者投诉站授牌,并现场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知识咨询、投诉受理服务。

成都发布家装行业消费指南 6个方面指导规范服务

  活动现场,市消协秘书长庄卫兵介绍了“放心舒心消费在成都”系列活动的内容,邀请全体市民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关于“放心舒心消费”内涵的大讨论,积极参与消协组织的消费体验和消费者评议。居然之家负责人代表家居企业表示,将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自觉维护和保障消费者权益,争创“放心舒心”示范点。

  随后,市消协发布了《成都市消费者协会茶叶比较试验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报告》显示,通过对商场、超市、茶叶专卖店、网购等不同渠道销售的40组茶叶进行比较试验,仅有1组样品污染物超标。市消协借助本报平台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茶叶时要做到多看、多闻、多问,尽量选择到大型超市、商场或品牌茶叶专卖店购买,并注意索要和保存好购货凭证。

  记者在活动现场注意到,此次活动发布的《成都家装消费指南》尤其受到广大市民关注。“家装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安居才能乐业。”庄卫兵告诉记者,为把国家关于住宅装修各项规定和绿色环保要求落实到家装行业,市消协在2015年开展家具家装市场消费者评议的基础上联合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吸纳优秀企业和行业专家,依据《消法》和国家住宅装饰装修规定,针对焦点、热点、难点问题,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制定了《成都家装消费指南》。该《指南》从当前家装行业现状简介及装修准备、设计、预算与合同、重点监控、竣工验收与保修、后续环节等6个方面进行了解析,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地消费,指导家装行业规范服务。

  此外,工商、质监、食药等相关职能部门、成都信用网也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展台,为市民答疑解惑,现场发放《消费维权实用攻略》,普及维权知识。“像这样有关‘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活动,我几乎每年都会来现场看看,因为它不仅提高了我的维权意识也增强了我们的维权能力,希望政府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为夯实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作用,构建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打造国际购物天堂,今年‘3·15’期间,我市围绕‘新消费·我做主’年主题,着力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在成都’行动。”据庄卫兵介绍,此次行动旨在通过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培育消费热点,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强化消费维权。据悉,目前,我市已被省工商局确定为我省“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的首批试点城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