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设计师陈飞杰:产品设计,品质要像生命一样重要

icon 2016-07-04 17:22:07
icon 0

摘要:7月3日,第十七届成都家具展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中国家具行业每年惠及面最广的“中国家具内贸首选平台”,本届家具展在继续坚持立足品质和规模的前提下,参展企业仍然如往届一般呈现出新的趋势和亮点。

  7月3日,第十七届成都家具展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中国家具行业每年惠及面最广的“中国家具内贸首选平台”,本届家具展在继续坚持立足品质和规模的前提下,参展企业仍然如往届一般呈现出新的趋势和亮点。展会首日,新浪家居特别请到众多行业大咖与我们共话企业变化与发展,行业现状与趋势,共谋川派力量未来。

香港著名设计师陈飞杰:产品设计,品质要像生命一样重要香港著名设计师,现任国际环境艺术设计协会会长 陈飞杰

  专访嘉宾:香港著名设计师,现任国际环境艺术设计协会会长 陈飞杰 

  专访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新浪家居】:对于今年的家具展,有没有什么自己的感受或者是整个展会您觉得有什么样的不足呢?

  【陈飞杰】:这个展会很可惜的一点是,大家对重复利用的材料太少。可以看得到现场的这些材料在展会过后都变成垃圾了,所以我在这里郑重的呼吁大家,所有品牌的外立面,应该使用重复利用的材料,起码能够连续使用几年,不要一次性做完拆了就扔掉,这样很浪费。另外我知道这个展会虽然只有三天,但是有可能大家搭这个展的过程也只用了几天时间,所以品质会比较粗糙。

  【新浪家居】:今年您和帝标家居的合作有哪些项目可以跟我们谈一谈吗?

  【陈飞杰】:我现在跟帝标才刚刚开始合作展厅的设计,也因为在展厅的设计过程中也看到很多帝标现有的产品上的不足。包括帝标品牌的定位和客户群的定位,我也给帝标很多未来持续发展的模式上的建议,同时也希望帝标能采纳我的一些建议。所有的展厅设计希望能最少使用五年以上,这样子就需要做一个更长远的品牌战略的定位,所以我们现阶段在继续深度的合作,就是合作品牌顶层的战略设计。

  【新浪家居】:现在新中式正在慢慢崛起成为家居的一股新的潮流,对于这个风格您自己怎么看呢?

  【陈飞杰】:我想这么说,中国有超过四万家的家具企业,如果大家都做一个新中式,可能也会过量。但是我想帝标也一定会尝试做新中式,或者做中国文化的家具,但是我想说,并不是说大家觉得新中式流行就都去做新中式。这方面我建议我们的行业协会能够给到行业的一些比例上的分工,也就是说如果新中式或者现代中国生活方式的家具,如果有20%的企业在做,我觉得已经是非常大的量了,而不是所有的企业都去做。

  【新浪家居】:你觉得现在的帝标品牌的定位来说难点在哪?

  【陈飞杰】:我想帝标给到外界的一种感受,是做软体起家的,做沙发为主,做新中式的可能性以实木为主,难点在于它的实木内的工艺基础是不一样的,需要重新梳理一下。但我想作为一个家具企业这也是从工业1.0走向工业2.0的过程,甚至如果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更好的品牌战略定位的话,我想它应该是从工业1.0要拉升到3.0。这个过程难点在于在产品设计的初期,如何把产品所有的零部件变成一个类似于汽车配件一样,全部可以单件生产,零部件单件生产,一整套家具放在一个地方来巡展。

  【新浪家居】:您觉得对于家居行业的产品来说,最核心的是什么?

  【陈飞杰】:最核心的本质在于他做一件事情要把这个品质作为看待自己的生命一样重要。同时他要对这件产品负责,然后我也在里面讲到了,作为一个家具人,也应该把家具理解成卖出去的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业品,而是你把这件产品卖出去的时候,他才是一半的生命,另一半的生命是使用者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给他带来愉悦、快乐、幸福。然后也希望这个家具能够在未来的时间里,能够给使用者找回他的幸福快乐的记忆,而不是家具带给客户一个负担。因为中国至今为止大部分的家具,购买了以后又担心甲醛超标,又担心其他问题,到下一次再搬家的时候,又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经常给客户分享说为什么他搬家的时候不把家具带走呢?那是因为你的品质不行,那是因为你的产品还没有做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