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成都家具设备材料展开展

icon 2016-07-12 15:36:26
icon 0

摘要:7月12日,第十七届成都家具展二期——成都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6-9号馆开展。

第十七届成都家具设备材料展开展


 7月12日,第十七届成都家具展二期——成都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6-9号馆开展。

  展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都市分会、成都市博览局、成都传媒集团支持,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成都国腾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成都市家具材料商会协办。

  据悉,本届成都家具设备材料展将持续到7月15日,展出面积4万㎡,吸引了国际国内近500家家具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企业参展,展会规模仅次于广州展,位居全国第二,是西部最大、最专业的家具设备材料展。

第十七届成都家具设备材料展开展

  全球前十强参展

  500家名企成都同台竞技

  17年来,成都家具展致力于打造“中国家具内贸首选平台”,历届展会在为家具企业提供展示交易平台的同时,也坚持引进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推动区域家具企业实现设备更新、技术进步,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创新升级,助力中国家具产业革新发展。

  今年,第十七届成都家具设备材料展吸引了国际国内近500家企业参展,其中近40家为国际知名企业。全球家具生产设备企业前十强——德国威力、欧登多,意大利比雅斯、SCM,韩国极东、以色列大马等将悉数亮相。国内知名家具生产设备企业新马、南兴、力能、林丰、青城、思达特、威隆、台湾捷豹等也将参展,与国际顶尖企业同台竞技。

  此外,瑞典木业协会、加拿大木业协会、美国贝利木材、美国橡谷木业等国际机构及公司还将展示目前流行的、环保的家具材料。幕之田、亿霖木业、博铭五金、邦达森化工、祥龙俊采饰品、新豪泰皮革、杰信达皮革、美泰华金属制品、世友海绵等国内知名家具原辅材料企业,也带来了家具五金、配件、化工原料、布艺、包装材料、装饰材料、木制半成品等新材料,面向家具制造企业推介。

 满足需求个性化

  定制家具自动化生产线引注目

  随着定制家具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不少家具企业都将“定制”作为了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本届成都家具设备材料展上,定制家具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成为一大亮点。

  “这次,我们展出了多款先进的柔性定制家具设备,这些设备不论是生产效率还是智能化程度都比传统设备更高,还能实现定制家具板件不落地。” 青岛力能科技展会负责人庞涛说,此次参展力能科技推出了“通过式柔性钻孔中心”、“AUTONEST系列加工中心”、“POD&RAIL系列加工中心”等设备。其中,能实现智能化定制家具柔性生产的“ULTIMA-T2通过式柔性钻孔中心”的优势尤为明显,该设备利用红外扫描、自动化连线进行流水生产,效率比普通PTP加工中心至少提高了三倍,基本实现了加工过程无人工干涉。据悉,力能科技是国内首家推出这种设备的厂家。

  此外,广东磨克科技将带来异形砂光设备,能够实现定制家具的砂光工序智能化、数控化。南通恒康数控机械也将携其全新开发的一款环刀异形切割机参展,这款机器切割异形板材的效率是传统设备的6-8倍,不仅能满足定制家具规模化生产所需,价格仅为同类进口产品的四分之一,能有效为家具企业节省成本。

第十七届成都家具设备材料展开展

  “复制粘贴”造家具

  智能机器人现身“以一当十”

  家具生产“4.0时代”的到来,催生了“机器人换人”行动的加快进行。智能剪裁机器人、智能搬运机器人、喷涂机器人、打磨机器人……进一步升级的机器人设备和技术也成为了本届成都家具设备材料展的一大亮点。

  爱玛机械此次参展,带来了目前国内领先的柔性材料和皮革工业智能裁剪机器人,一台机器人一天至少可以节约8-10人的人工。力维智能装备带来了自动化木工机械、智能的高端包装机械等设备,重点展示全程智能化的家具制造流程。

  传统的家具打版方式是工人根据不同的家具款式制作不同的版样,费时费力且无法保证精确程度。本届成都家具设备材料展上,东莞市智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一款“大幅面抄版机”,该款机器配备其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和意大利进口的硬件设备,可以将所有的版样汇集到系统中,“只要系统中有版样,同类型的家具不需要重复打版,只用按需要修改参数,就能快速完成打版。” 智觉电子相关负责人说,“就像使用‘复制粘贴’功能一样,一次按键就能完成家具打版。目前国内拥有这项技术的企业不超过五家。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不少企业在展示家具生产的全套解决方案的同时,还专门开设了功能体验区,让家具企业能实地体验家具生产“最强大脑”——家具生产软件系统和数控生产流程的先进程度。

  “前来体验的观众甚至可以现场出题,考验我们的软件系统性能。”成都科美数控负责人说,本次展会上,该企业在展区开设了Cv软件体验区,让观众实地感受其家具生产“真实形状优化排版”系统的超强性能。

 家具制造“无漆化”

  绿色环保新材料惊艳亮相

  本届展会上,除了各种具有高新技术的家具生产设备和生产流水线外,一些新奇特的家具原辅材料产品和技术也将在现场进行展出,并向观众展示绿色、生态、健康的家居理念和生活方式。

  圣马斯带来了其新近研发的木蜡油产品。这款木蜡油以传统国漆中的桐油为原材料,用巴西进口的棕榈蜡代替了国漆中的生漆成分,并添加了葵花籽油等天然植物油,没有传统油漆刺鼻的气味,更加环保和安全。“这款木蜡油能够保持原木的色泽,它的面世也宣告了家具‘无漆时代’的到来。”圣马斯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一款被誉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不外排粉尘处理系统”——木工中央除尘系统,也在现场受到观众的高度关注。据霸中霸环保(成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传统的木工除尘系统除烟、粉尘的处理效果大多只能达到85%左右,在对高温、腐蚀性烟尘的处理上还容易造成二次污染,而这款系统不仅能有效处理各种常温、高温、腐蚀性的烟尘和气体,清除烟尘的效率能达到99.5%以上,而且比同类型的传统设备省电30%-50%,更加环保实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