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盘点 上半年家居行业挑战与危机并存

icon 2016-07-18 07:41:00
icon 0

摘要:2016年上半年,家居行业多项新规开始实施,新的家居卖场业态在济南落地,整个行业将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

  2016年上半年,家居行业多项新规开始实施,新的家居卖场业态在济南落地,整个行业将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但与此同时,产品质量不合格、销售不甚理想等问题,又让家居行业的前景多了一丝阴霾。

2016年中盘点 上半年家居行业挑战与危机并存

  多项新规引领消费规范

  1 月1日,由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发布的《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条件》行业标准正式实施,该标准对家具、护墙板、门窗、吊顶、橱柜、卫浴、楼 梯等家居定制产品做出了相应规范要求。3月1日,由国家标准委发布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该标准明确了评价空气净化器的基本技术指标与 空气净化器产品的标志和标注。消费者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可以此标准为根据,来评测性能。

  “泛家居”MALL创新济南家居卖场业态

  6 月7 日,济南月星家居广场招商大会举行,标志月星集团大山东战略又占一城,同时还将引入一种新兴的商业业态“泛家居”模式,用MALL的营运理念推动整个家居 产业的发展。据介绍,济南月星家居广场将携手大润发打造真正的一站式“泛家居”生活MALL,这是继家具行业“体验式”购物环境之后的又一大提升,使家具 卖场的发展又向前跨越了一大步。此外,还将被打造成为一站式的服务商业中心,让消费者在商场就能完成整个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活动。

  不合格产品加剧信任危机

  3月-5月,济南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对木家具与采暖散热器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抽查发现,济南市天桥区瑞安家具厂生产的1批次木制柜(规格型号:193;生 产日期/批号:2016-03-15)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甲醛释 放量。济南超行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鑫涛”钢制采暖散热器, 被检出金属热强度、螺纹精度项目不合格。济南三九田散热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三九田”钢制采暖散热器和济南双铸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双 铸”铸铁采暖散热器,被检出螺纹精度项目不合格。其中济南双铸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为连续两年抽查不合格企业。

  家居市场上涨乏力

      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统计,今年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 居卖场1-5月累计销售额为4385.3亿元,同比上升7.96%。同比增速持续 收窄,表明家居行业发展正在从高速增长向中高速转变。另外,受房地产市场与当前经济现状的影响,“红五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销售情况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现 象,建材家居市场从业人员对未来市场预期不乐观,消费者“看多买少”的现状都让家居行业处于下行压力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