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主编专栏 | 给你一个理由,把高端轻奢品往家里藏

icon 2016-08-04 07:01:25
icon 0

摘要:1992年北京的王府饭店开设了第一家Louis Vuitton,那是真正意义上的奢侈品第一次走入了内地老百姓的生活当中。

新浪家居主编专栏 | 给你一个理由,把高端轻奢品往家里藏

  1992年北京的王府饭店开设了第一家Louis Vuitton,那是真正意义上的奢侈品第一次走入了内地老百姓的生活当中。奢侈品市场的春风一吹二十余年,在经历了内地市场2008年到2012年连续五年的高速增长之后,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当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新中产阶级代表成为了内地消费市场的生力军,“奢于家”逐步踏上市场舞台。

  结束野蛮生长,家居从奢侈品到高端的转变

  在今年的上半年,《财富》(中文版)发现,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已经结束了野蛮生长的年代,消费者们正在趋于更为理性的消费。而奢侈品品牌们也正在萌发出新的生机。奢侈品在中国正在遇冷,这是今年上半年关于奢侈品听到的最多的信息。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化对奢侈品行业的发展必然带来影响。内地奢侈品市场在2008-2012年的“野蛮生长”之后,2013年开始步入“调整期”,而也正是这个调整期,为家居“奢侈品”带来了新的商机和市场。

  在今年年初,曾经是内地家居奢侈品商场龙头的达芬奇家居在北京的关店引来了一片唏嘘。达芬奇家居在近年来的凋敝无疑也证实了传统的家居奢侈品市场结构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消费者对于高端家居用品的需求逐渐从单纯的奢侈品向高品质家居过渡,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中应运而生的居然之家家之尊进口家居独立馆,在家居奢侈品牌的基础上,更多的引进了在设计和工艺上更人性化,品质化甚至更具有性价比的国际家居大牌,填补了一直空缺着的高端家居市场。

  新中产的崛起,在家之尊完成从奢于身到奢于家的进阶

  伴随着近几年奢侈品遇冷的情况同时出现的,是新中产的崛起。新中产阶层不同于老一辈中产阶层对于赚钱的高度渴望,相反的,他们更注重自我生命本身和生活体验感,对于消费,产品品质成了新中产阶层的首要考虑因素。

  新中产的崛起无疑也在影响和调整着整个内地的消费结构。传统的奢侈品如珠宝,钟表,箱包服饰的内地市场在慢慢缩减,新中产们更愿意把钱花在生活品质这件事上,高端轻奢型的家居品牌产品成为了新中产更为青睐的商品。在这样的消费产业结构升级的环境下横空出世的居然之家家之尊,在北京本埠站稳脚跟后,迅速的把市场扩张到全国其他中高端市场相对成熟的城市,而成都家之尊是除开北京大本营之外的第二家家之尊独立馆。囊括了上百种西南独家国际家居大牌的成都家之尊,在填补了整个西南地区高端家居市场的空白之余,同样也在引领着一股“奢于身不如奢于家”的新中产消费风潮。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