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难题制约智能门锁发展 家居普及尚需时日

icon 2016-08-04 07:01:06
icon 0

摘要: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与兴盛,让智能生活理念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智能门锁、 智能家居等一系列智能产品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然而虽然智能门锁及智能家居的市场前景庞大……

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与兴盛,让智能生活理念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智能门锁、 智能家居等一系列智能产品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然而虽然智能门锁及智能家居的市场前景庞大,但其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当然,一种新产品出现时总是需要面临一些质疑,尤其是门锁这种虽传统、但人们已经习以为常的生活必需品。那么,智能门锁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是什么呢?

  安全性存在漏洞

  我们曾在新闻上看到过,即便是一款搭载无线门锁的豪车,也有可能被黑客破解。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智能门锁同样面临这个问题,比如居心叵测者在你出门或 进门时 使用特殊设备捕捉无线信号、再进行破解。但显然,即便不是智能门锁,小偷也有可能非常轻松地通过工具撬开你的大门。所以,我们不必过分地因为智能门锁的安 全性而担心,毕竟大部分普通人不会获得黑客的“垂青”,除非是一款智能门锁出现了严重的普遍性漏洞,但目前尚未出现这种情况。

两大难题制约智能门锁发展 家居普及尚需时日

 智能门锁稳定性存疑

  智能门锁更关键的问题,可能是其存在的各种不稳定性隐患。比如,一旦智能门锁发生故障,那么如何开门(虽然部分款式提供了传统钥匙作为后备方案)?另 外,门锁显然是一种寿命很长的设备,人们并不需要经常更换,但智能门锁需要连接手机使用,但在手机系统一年一升级的情况下,你并不能完全保证门锁的向后兼 容性。 当然,你也可能会在使用中遇到一些突发的状况,毕竟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机械结构装置。

  锁是人类最棒的发明之一,有了它才有了隐私。只不过,几千年来它似乎并没有发生什么大的变化,直到物联网技术带来的“智能门锁”。智能门锁是在传统锁 的基础上通过增加计算机软件及大数据等相关互联网新技术的全新安全防护产品。简单来说,智能门锁是一种通过蓝牙等无线技术实现认证的无物理钥匙系统,用户 的手机便是钥匙,只要接近或离开大门一定距离,便可实现自动上锁;同时,还可以向家人、朋友的手机授权,而不是再将备用钥匙藏在门外的地垫或是花盆里。

  显然,智能门锁虽然越来越多,但仍不是普及型的智能家居设备,消费者对其仍是有所保留的。但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和稳定,相信总有一天智能门锁,智能家居会变得触手可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