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有异味 妙招来祛除新家有异味 妙招来祛除

icon 2016-08-12 08:15:00
icon 0

  在经历了一番辛苦后,新房终于装修好了。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最想要的就是能马上搬进去。但是很多住户却在装修后,面临着装修污染这个隐形杀手。

  有哪些方法是可以有效祛除家里的装修污染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家有异味 妙招来祛除新家有异味 妙招来祛除

  开窗通风是最经济实惠的除污方法

  所谓室内装修污染,最大元凶是甲醛和苯等化学物质。

  油漆中的苯污染,大概需要3到6个月时间才能消除;板材、墙纸里的甲醛,挥发期是3到15年。所以不管是几月份装修的,装修完后,最好过了第一个夏天,等到10月份以后再入住。甲醛的挥发与温度有很大关系,当温度超过19.5℃时,甲醛最容易挥发,所以大家最好趁第一个夏天,让甲醛充分挥发。

  如何开窗通风才有效?首先就是要让空气对流起来,有的房子本身就是南北通风的,但一些设计有缺陷的房子,比如很多老房子是不通风的,那就要在室内,尤其是没有门窗的地方,打开电扇,让空气进行对流,才能达到效果。

  冬天除污必须升高室温

  冬天哪怕通风3个月都没有用,因为甲醛的挥发几乎为零。但如果冬天装修完,又急着入住怎么办?建议大家打开空调或油汀,让室内温度升高,甲醛就容易挥发。开一天空调或油汀,再通风一天,持续一段时间,就会得到改善。

  现在不少家庭安装了地暖,地暖必须用复合地板,复合地板最上面有一层二氧化铝保护层,在一般情况下地板里面的甲醛对空气影响不大,但地板一加热,里面的甲醛就容易跑出来。建议在搬进去之前,就把地暖开3到5天,加热后,复合地板里的甲醛在烘烤下就挥发出来了,之后进行通风。虽然不能完全去除甲醛,但第一次使用,甲醛浓度还是很高的。不要等到天冷,要用地暖了才来做这件事。

  棕垫、窗帘也是污染源

  去年以来,床上棕垫污染严重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由其是很多老人喜欢用的硬棕床垫,棕丝都是加胶水压制的,毒性非常大。棕垫越厚污染越严重。

  很多人为了干净,总是要等到入住的时候,再拆包装。之后,人睡在上面,棕垫温度升高,里面的甲醛就会跑出来,对人体造成危害。最好的办法是,棕垫一买来,就赶紧拆了外面的塑料纸包装,然后在太阳下暴晒一个星期。

  挺括、靓丽的布艺窗帘当然漂亮,但这也是各种污染物,如甲醛、甲苯、二甲苯等扎堆的地方。它的处理方式很简单,就是和平时我们穿新衣服之前一样,用清水漂洗干净。

新家有异味 妙招来祛除新家有异味 妙招来祛除

  专业方法除污

  真要放心入住,还是建议大家找专业的公司做室内空气检测。

  一般来说,夏天如果检测出来的结果是标准值的2倍,也是可以入住的,毕竟天热的时候甲醛容易挥发,只要注意多通风;但是冬天检测就必须达标了,如果还超标,说明室内污染很严重,影响健康。

  最有效、最迅速的去除装修污染的方法,还是找专业公司。他们会用专业的方法,把药水喷洒在板材表面,让它与甲醛直接反应,去除甲醛。一般来说,目前的价格行情是一平方米30元左右。

  如果花2000元,能节省时间,安心提前入住,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愿意的。

  如果想少花点钱,大家也可以去网上购买这样的药水。挑选的时候关键是看口碑,不要买太便宜的,避免尿素勾兑的劣质药水,造成二次污染。

  当然,无论哪一种去除污染的方法,都不是最佳选择。

  最佳选择还是装修过程中对材料、施工中用材的把握。甲醛最大问题出在板材和墙纸上。所以,我们买的板材最好环保等级能达到E0、E1。贴面板买质量好一点的,甲醛也能很好地控制在里面,不会跑出来。另外,油漆要用环保的,墙纸也尽量少用,毕竟墙纸都是用胶水贴上去的。

  去除装修污染小方法纠错

  醋、菠萝只能掩盖气味

  有的家庭装修好后,会放几盆醋在家里,为的是去除气味。醋本身并不会与甲醛发生反应,无法去除甲醛,醋本身味道很重,我们不过是用醋的味道,掩盖了室内其他有害气体的味道,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

  至于网上流传的菠萝除味的说法,用它来去除化学污染,也是很难的。

  用活性炭除味需拆开包装

  很多人现在喜欢买很多活性炭,放在家里,吸附有害气体。虽然活性炭确实有去除装修异味的功效,不过很少有人真正做对了。活性炭最好是放在柜子、衣橱等密闭空间里,而且一定要把外面的无纺布包装剪开,让活性炭充分接触空气。不然,透过无纺布,活性炭的吸附作用是非常小的。

  当然,活性炭的吸附力很有限,基本只能用一次。所以,这种除味方法,成本还挺高。

  有些植物只能检测空气好坏

  在刚装修好的家里,摆放N多植物,也是大家一定会想到的。绿萝、虎皮兰、吊兰,都是不错的选择,效果比活性炭好。要特别指出的是文竹,它本身并不具有去除异味的作用,不过,它可以判断空气的好坏,大家可以用它自测家里空气,如果在家里放两盆文竹,一周时间就都死了,那说明空气很差,不宜居住。

  市面上的很多净化器主要功能是除尘

  现在市面上还出现了大量室内净化器产品。虽然得到市场热捧,却得不到专业人士的认同,里面是过滤网,主要的功能是除尘,根本无法除去甲醛等较小的化学分子。

新家有异味 妙招来祛除新家有异味 妙招来祛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