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不担心 衣橱收纳有技巧

icon 2016-08-16 08:22:00
icon 0

摘要:一个有限的密闭空间,只有将部分淘汰的旧衣清理出局,才能敞开怀抱迎接新的爱衣。因此, 爱美的女性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利用换季整理的机会计划出一套自己“私人定制”的衣橱收纳法。

  8月已经过半,又快到夏秋季节转换的时候了,很多女生在整理自己的衣橱时总是不经意间发出感叹:“为什么只有在换季收拾衣柜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一个夏天买的衣服那么多!”相信很多女同胞都有这样感受,平时好似总找不到一件衣服可穿,但一整理却傻眼了:满满一衣柜。

   爱美的女性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利用换季整理的机会计划出一套自己“私人定制”的衣橱收纳法。

换季不担心 衣橱收纳有技巧

  盘点衣物,分类处理 

  要做到让衣橱成功“瘦身”,首先需要将衣橱里的衣服全部搬出来,摊放在床上或干净的地板上,清空衣橱。

  然后再对衣服进行逐个分类,步骤可分为:

  1、把衣物按季节分门别类,清出这一季要用的内衣、外衣、裙、裤、配件。剩下的过季衣物,若是需要挂放的,可套上塑胶套,挂在衣橱内侧或上层,若是可以折叠收纳的就叠好放进带盖储物盒,或者使用真空压缩袋压缩。

  2、当季要穿的衣服可根据家中的收纳工具,例如衣架、内衣裤收纳盒、裤子收纳架等,按照衣服的款式和用途,分门别类放进收纳工具中。适合吊挂的衣服包括:外套、套装、易生皱折的衬衫以及像亚麻等容易起皱的衣服。适合折叠的衣服则有:针织衣物,棉质上衣、裤子、裙子和洋装等,折叠时可以用卷寿司的方法卷起来收纳,既省空间又容易拿取。

换季不担心 衣橱收纳有技巧

 将淘汰旧衣果断清理出局 

  一个有限的密闭空间,只有将部分淘汰的旧衣清理出局,才能敞开怀抱迎接新的爱衣。因此,在换季收纳的时候,不妨理智分析,如果衣服已经满足以下三种情况的任何一种,则可以判定为需要清理的衣服:1、很久没有穿过的旧衣服,2、衣服尺寸不合适,3、已经破损的衣服。

  这些被清理出衣橱的衣物可以分送给亲朋好友、捐给清寒家庭或公益用途的回收箱,不但可以使衣橱有较充足的使用空间,还可以让有需要的人获得些许帮助,使衣橱健康循环。

  以使用频度和重量决定收纳位置 

  将衣物分类整理好后,对衣橱内部空间也要进行再分配,以便于在今后使用时,方便高效地拿取需要的衣物。第一层属于最高处,最高处的高度不方便平时的拿取,可用方便拿取的储物盒来收纳一些不太常用的衣物,例如被子和过季衣物;第二层属于中间空间,视线平行的地方,也是拿取最为方便的高度,这一层可以放置挂衣钩,用于挂放外衣,还可以放置一些平常爱穿的衣物,以方便寻找;第三层作为底层,一般用来放置储存盒、拉篮、抽屉,用于放置可以叠放的衣物。

  衣服长黄斑或因受潮所致 

  “整理出当季衣服后发现不少浅色衣服都长了黄斑,特别是白色T恤,看上去很明显,而且这种黄斑洗不掉,很多衣服都浪费了。”

  专业人士表示,衣服受潮通常有三种情况:一是衣服穿过但忘记洗,长时间存放后会长出汗斑;二是衣服洗过没有晒干,带有湿气;三是衣服在储藏过程中受潮了。衣橱在有缝隙的情况下,空气流通时会带进一部分灰尘,这就是风斑,因此衣服不穿时最好用东西罩起来,白色的衣服不能放在最底层和最上层,最好夹在浅色衣服之间。该人士还表示,尤其是在3—5月传统的梅雨季节,衣橱的除湿工作非常重要,除了放入驱虫剂和干燥剂,还应在摆放衣服时留出适当的空间,避免衣物摆放太紧密,滋生霉菌。

换季不担心 衣橱收纳有技巧

  常用衣物收纳工具推荐 

  1、带盖储物盒

  消费者可选择带有透明小视窗的储物盒,方便日常查找,也可以在上面贴上标签,注明衣物种类。带盖储物盒具备防尘、防潮功能,可存放使用率低的大件衣服,或者是过季衣物。

  2、真空压缩袋

  真空压缩袋可有效节省衣橱空间,丰富的尺寸选择适用于各类衣物的存放,尤其是大件衣物,是衣橱收纳的必备神器。真空压缩袋独特的密封设计还可以达到防潮、防虫咬、清洁保存的效果。

 3、内衣裤收纳盒

  内衣裤收纳盒将内衣裤与衣橱中其他衣服分隔开,保护贴身衣物不被二次“污染”,同时拿取方便。

  4、裤子收纳架

  一个裤子收纳架可同时满足数条西裤的挂放,在满足西裤垂直挂放的需求外,还拓展了衣橱的纵向空间。

  5、挂式收纳袋

  可以挂在衣橱中,放置帽子、围巾、袜子等小物件,既便于分类和查找,也可充分利用衣橱的立体空间。

  6、防尘罩

  对于较贵的衣服,在吊挂的时候需要罩上防尘罩加以保护,以及那些穿过但却没有清洗的衣物也可以罩上防尘罩后放置在衣橱中。

换季不担心 衣橱收纳有技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