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现象频现 门窗行业多管齐下来遏制

icon 2016-10-24 08:10:00
icon 0

摘要:然而,纵观近几年的各大门窗展,产品创意抄袭问题一直层出不穷,从品牌名称到门店建筑外观再到产品设计,都被一一抄袭模仿过。众所周知,产品抄袭不仅会对产品的原创性造成破坏,更会对企业的名誉造成损失。如何在当前这个混乱的市场中保持产品的独特性不被破...

  近年来,随着国内家居建材市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从只关注经济增长转到关注更长远的发展——产品原创。这在门窗行业也不例外。然而,纵观近几年的各大门窗展,产品创意抄袭问题一直层出不穷,从品牌名称到门店建筑外观再到产品设计,都被一一抄袭模仿过。众所周知,产品抄袭不仅会对产品的原创性造成破坏,更会对企业的名誉造成损失。如何在当前这个混乱的市场中保持产品的独特性不被破坏?这需要整个门窗行业一起努力去攻克的难题。

抄袭现象频现 门窗行业多管齐下来遏制

  展会抄袭事件频现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门窗需求的不断变化,促使门窗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推出新款、新风格的门窗,既满足大众不同需求,也能使企业在竞争中取胜。随着门窗行业日渐发展,门窗设计抄袭、仿造等侵犯知识产权的事件也日益猖獗,许多家居展会上一眼望去,相似的产品太多了。尽管展会是一个行业交流的平台,但依旧是许多小品牌抄袭的大舞台。

  业内普遍感叹维权难

  尽管家居行业内侵犯知识产权问题已经十分严重,但是侵权赔偿额低,诉讼难成为普遍现象,企业的维权能力有限,业内普遍感叹维权难。在门窗产品的外观专利维权过程中,维权成本高、费力不讨好的情况令很多原创企业感到头痛,打侵权官司得不偿失的现实情况让很多原创企业宁愿对侵权行为忍气吞声。

 多管齐下遏制抄袭

  事实上,面对家居行业不断曝出的侵权案例,仅依靠个别企业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应从法律、行业组织和企业三方面入手,使各方在维权过程中都发挥作用,才能遏制抄袭行为。如今,仿制门窗已成为一个产业链,要想真正解决仿冒问题,必须从产业链的上游着手治理。只要消费者在市场上买不到仿冒产品,那么仿冒产品自然也就无处生存。

  在门窗行业,“抄袭”对各大正牌商家来说是对其产权极大的侵犯,也不利市场的公平竞争。要想让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只有政府、企业、协会一同作出努力,整个行业的剽窃行为才能渐渐被杜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