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持续火爆 家居建材市场同样“高烧不退”

icon 2016-10-31 08:45:00
icon 0

摘要:对于家居建材业而言,金九银十是消费者采购的旺季。在家居建材促销活动多,特价、满减、免单等花样百出的时期,消费者也会抓紧时间享受钜惠。

  对于家居建材业而言,金九银十是消费者采购的旺季。在家居建材促销活动多,特价、满减、免单等花样百出的时期,消费者也会抓紧时间享受钜惠。一方面消费需求集中爆发,另一方面商家促销给力,楼市持续火爆的同时,家居建材市场也同样高烧不退。

楼市持续火爆 家居建材市场同样“高烧不退”

  小年轻买家居产品“求舒服”

  随着消费群体的日益年轻化,简洁、极具艺术感和设计感的建材家居,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10月26日,记者走访多家建材家居卖场发现,现代简约类品牌的客流量明显要比其他风格多两到三倍。多数消费者认为,简约的设计,迎合了身心对宁静和淡泊的渴望。

  “衣服赶潮流,难道家居也要赶潮流吗?家是自己住的,自己喜欢、舒服就行。”从株洲赶来长沙的李小姐,正在为115的三居室选择沙发,卖场眼花缭乱的家居让她颇感苦恼,“我并不追求特定的风格,比如法式田园、地中海风,因为潮流总会过时,我想要的就是简约、舒服。”最终,在逛了3家卖场后,李小姐选择了一款线条平直、流畅的现代沙发。

  “少即是多”是现代建筑大师的名句,让居住空间回归简约显得十分必要。家住第六都的周先生也是骨灰级的简约主义爱好者,他在260平方米的房子内全部添置了现代简约家居,“黑白灰的简约主义风格,没有华而不实的功能,更注重实用性。”

 定制家居在未来五年仍是主流

  定制家居以高于30%的年增长率,迅猛地攻占了家居市场,全屋定制也已成为了时下最热门的家装方式,甚至有专家预言,定制家居在五年内仍将是家居行业的主角。定制家居到底有多火?据了解,在2016届广州建博会的42个展馆中,有超过30个展馆与定制家居相关。也有行业数据表明,近几年定制家居在行内所占的市场份额已达到二十个百分点。

  “在房屋面积有限的情况下,选购定制家居才能实现空间利用最优化。”今年26岁的吴小姐正在为70的两居室重新定制家居,家里刚刚添丁,有限的空间变得更加拮据,“为增加储物空间,连两个立柜之间的空间都不能浪费,设计师建议我们定制了一个新的横梁柜,既实用又不影响美观。”

  业内人士表示,在自主设计意识加强的今天,定制家居代表着时尚和个性,所以年轻人自然成为了消费主力,80后、90后大约占到公司客群的70%以上。

  楼市传导效应下 家居建材市场或继续升温

  金九银十,楼市和建材家居行业都创造了不菲的成绩,接下来,建材家居市场又将如何表现?业内人士表示,活跃的房地产市场或将继续带动建材家居市场的发展,再度引发热潮,年底建材家居市场或升温。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的品牌消费意识逐渐增强。家居企业只要在提升服务上下功夫,在营销手段上争取创新,利用移动互联网营销来突破,增收创收将会变得更简单。”

楼市持续火爆 家居建材市场同样“高烧不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