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与挑战并存 橱柜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

icon 2016-11-04 08:29:00
icon 0

摘要:现今,橱柜行业处于品牌纷争时期,行业洗牌速度加剧,市场份额有望逐步向大企业聚拢。对于众多橱柜企业来说,必须加快升级转型的步伐,在产品定制、营销渠道与电商模式上做出改变,才能培养更为强大的竞争能力,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现今,橱柜行业处于品牌纷争时期,行业洗牌速度加剧,市场份额有望逐步向大企业聚拢。对于众多橱柜企业来说,必须加快升级转型的步伐,在产品定制、营销渠道与电商模式上做出改变,才能培养更为强大的竞争能力,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个性定制受到消费者青睐

  随着80后、90后将成为橱柜行业的消费主力,消费观念也在悄然变化,这个消费群体在挑选橱柜时更加注重个性化需求,这给定制橱柜带来了发展机遇。不过,定制橱柜还存在设计雷同,缺乏价值感、售后服务难保证、缺乏统一标准,维权困难等问题,需要行业发展逐步完善。

机遇与挑战并存 橱柜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

  销售渠道变革终端前移

  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橱柜品牌的渠道格局也在悄然改变,除传统的家居卖场外,出现了橱柜企业独立店、仓储式销售、电商等。随着时代的高速发展,消费需求也在不断改变,终端前移前端拦截,创新的渠道模式让消费者不用到卖场也能买到心仪的橱柜。在这样多元化的渠道变革之下,有的品牌快速布局借势崛起,也有一些品牌落后挨打无力赶超。

  橱柜企业拥抱互联网

  很多橱柜企业在发展电商时出现线上线下分家沟通受阻等问题,而一些橱柜企业在网上售卖的橱柜质差价廉,也打击了消费者再网上购买高端橱柜的热情。不过,在利用互联网进行品牌传播方面,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橱柜企业意识到微信等移动互联工具的作用,利用企业公众号、行业媒体公众号等进行品牌营销和传播,并且卓有成效。

  其实,面对行业内的优胜劣汰,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行业的竞争格局被打破,行业洗牌过后,橱柜企业只有迅速地进行自我调整,修复企业的短板,挖掘新的销售增长点,才能抓住先机获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机遇与挑战并存 橱柜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