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门市场行情现惨淡 转行不是唯一出路

icon 2016-12-28 10:14:40
icon 0

摘要:在实木门市场这个大环境下,影响实木门企业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房地产是影响比较深的。眼看近年来房地产经济的动荡不安,频现寒流,让实木门企业发展也受到不少冲击力。

  在实木门市场这个大环境下,影响实木门企业发展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房地产是影响比较深的。眼看近年来房地产经济的动荡不安,频现寒流,让实木门企业发展也受到不少冲击力。特别是家居大佬离职风波的消息一传出,让各大经销商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为自己的前程担忧,开始思索着是否要转行。其实,转行是不靠谱的,只有从自身开始做起,增强竞争力才不会被困难击倒。

  转行不靠谱经销商要三思而后行

  事实上,在经济下行的当口,很多行业都面临着经营困境,只是门外汉难知行内事罢了。抛弃原有行业去转行,是一件风险很大的事情。首先,企业需要重新去学习适应新行业的游戏规则;其次,转行意味着积累多年的客户资源荡然无存,跨度大的话,原有资源都要清零重新开始。而且,最最重要的,转错了行,就等于是从一个坑掉入了另一个陷阱,为了芝麻丢了西瓜。如此不靠谱的事,不做也罢。

  实木门企业在遭遇瓶颈时,应该多想想,同样的经济环境,为啥别人能经营的风生水起,自己就非得卷铺盖走人。成大事者,必须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

实木门市场行情现惨淡 转行不是唯一出路

 困境中要多反思自己不断的总结

  很多实木门企业在决定转行之前要么抱怨市场环境不好,要么责怪竞争对手太多,千算万算却独独漏算了自身的能力问题。企业在遇到困难时,最应该做的事是反省自己,同样的问题别人能解决自己却不能解决,这就是自身能力不足了。不认识到这一点,无论转多少次行,都无法取得突破性进展。

  换一枪放一炮的方式是行不通的,就算生意再难做,深耕自己行业和改造自身能力比转行要靠谱的多。身在其位,必谋其事,行业不景气,实木门企业要有充实自我、整顿自我、提高自我的觉悟和勇气。

  不要盲目跟风深耕才是发展王道

  中国企业有一个明显的缺陷,就是爱跟风。只要别人说好,明明自身条件不具备也会一窝蜂的跟上去,不担心被坑反而生怕自己落了后,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好的项目都很容易被玩烂。当前的实木门市场的确不太好做,很多企业只是纯粹听说某某行业好做就萌生了转行的念头,殊不知什么行业都差不多,只是没进入之前不知道那个行业的竞争有多大而已。

  其他行业好赚钱仅仅是想当然,实木门企业自身经营不利,何苦再贸然进入其他行业去搅乱别人的一池春水。与其折腾自己,伤心伤身,不如脚踏实地深耕自己行业,任何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只要肯努力,皇天必定不负有心人。

  总之,面对市场环境恶劣的情况,实木门企业要不忘初心,坚持自己所选,深耕自己的行业,不断加强自身实力,才是发展王道。

实木门市场行情现惨淡 转行不是唯一出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