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厨电将逐渐被嵌入式厨电所取代?

icon 2017-01-16 10:18:21
icon 0

摘要:枫木、紫檀包裹的立面,光滑的大理石压镇于台面上,油亮的皮革餐厅桌椅和酒柜相得益彰,锃亮的不锈钢厨具和橱柜完美结合……没有参差不齐的摆设,亦不存在杂乱无序的堆砌,远看无一物,近探却别有洞天。这是某星级酒店总统套房吗?不,这是人们为自己的厨房所...

  枫木、紫檀包裹的立面,光滑的大理石压镇于台面上,油亮的皮革餐厅桌椅和酒柜相得益彰,锃亮的不锈钢厨具和橱柜完美结合……没有参差不齐的摆设,亦不存在杂乱无序的堆砌,远看无一物,近探却别有洞天。这是某星级酒店总统套房吗?不,这是人们为自己的厨房所描绘的蓝图。

  由于现代装修风格的改变和人们审美品味的演变,人们对家装设计的要求由满足功能需求,也转变为追求生活品质的审美需求,尤其是在厨房的装修设计上,法国有名的当代设计家具经销商SILVERA创立者Paul Silvera 评论道,“19世纪的中产阶级们把厨房藏在公寓的最深处,如今厨房俨然成为了家庭的中心。”可见,未来人们在厨房上的投资将会愈来愈多。

  在多种多样的家装风格中,现代简约风格就如同温婉知性的女人,让人欲罢不能,而被更多的人所推崇。但要在厨房装修之中体现现代简约主义,可没那么简单。因为,对于大多数中国家庭的厨房而言,“空间小、东西多”是“通病”,收纳不便,操作时更难以体现人性化的关怀。因此在装修过程中,不仅要注重整体美观,更要提高空间的利用率,细致的厨房装修设计、恰到好处的厨电配置,两者缺一不可。

  在进行具体的设计规划时,一要注重视觉上的整体协调,二要有舒适方便的操作体验。而对于厨电配置,以前人们更加注重厨电的功能性和实用性,现在这种需求扩展到关注其美观和设计上来。那么,要体现厨房设计的简约主义,其秘诀之一便是使用嵌入式设计的厨房电器。

  顾名思义,嵌入式厨电是指具有与普通厨电相同的功能,却在安装时能嵌入橱柜或墙面的电器。较于传统摆在桌案上的厨电,嵌入式厨电更节约厨房空间,它与厨房其他电器之间、与橱柜之间在设计和功能上可实现有机整合与完美搭配,并且在视觉上将厨房融合为一个整体,高档美观,富有现代时尚感;有些嵌入式厨电还兼具多功能和智能化的特点,满足消费者追求时尚科技与生活品味的个性化需求。如今厨电市场上,从碗柜、烤箱、消毒柜,到微波炉、洗碗机等等,都纷纷出现了嵌入式款式。更有业内人士认为,嵌入式厨电是厨电行业的发展趋势,虽然传统台式厨电仍然“俘获”着一小众消费群体的需求,但随着嵌入式厨电市场成熟,传统厨电将逐渐被嵌入式厨电所取代。

  当然,这样的厨房电器,在安装时可不像摆放台面厨电那样容易。对于安装嵌入式厨电的厨房而言,其装修与传统厨房比较,电线、水路、架构、布局与设计等都需要很强的设计性和前瞻性。大部分消费者选择嵌入式厨电会在装修前,有的消费者会在厨房装修后开始选购嵌入式厨电。不论什么时候领“新媳妇”进门,消费者最好都根据所选购的嵌入式厨电的特点,在装修时合理设计空间大小、厨房格局,并预留好安装位置、布局好水电线路,以免出现安装不合适而返工的状况。

  就拿嵌入式冰箱举例,它嵌入橱柜的设计,不用再占用餐厅或客厅的“一席之地”,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不少空间。然而,冰箱本来就不小,再加上嵌入式的设计,消费者在安装时可要细心,把自家厨房面积和预购的冰箱尺寸都要算好。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冰箱的散热问题,它和普通冰箱的散热方式不一样,嵌入式冰箱通过冰箱地脚及顶板来散热,因此,预放冰箱的橱柜部分在设计时不能有背板,且还需要预留一定的顶部或底部的散热空间;其次,安装时需要离水槽和煤气灶有一定的距离,避免受热受潮;此外,由于冰箱较高,最好旁边能有一个与冰箱相同宽度的柜子相匹配,相对而言更为美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