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猫腻 家装必看之水电改造工程大揭秘

icon 2017-02-17 08:54:00
icon 0

摘要:水电改造是指根据装修配置,家庭人口,生活习惯,审美观念对原有开发商使用的水路,电路全部或部分更换的装修工序。

  水电改造是指根据装修配置,家庭人口,生活习惯,审美观念对原有开发商使用的水路,电路全部或部分更换的装修工序。

水电改造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项水电改造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项

  水电改造作为装修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一旦出现问题则会带来重大安全隐患。同时在后期维修过程中也较为麻烦,因此为避免事故发生,水电改造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

  水电改造的流程

  1、按照居室设计图和客户具体需求进行水电走向的设计。

  2、工人按走向进行墙面或地面开槽。

  3、埋入管线(包括布线和接好管道)和暗盒。

  4、检测电路,对水路进行试压。

  水电改造的细节

  1、水路设计首先要想好与水有关的所有设备,比如:净水器、热水器、厨宝、马桶和洗手盆等,它们的位置、安装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热水;要提前想好用燃气还是电的热水器,避免临时更换热水器种类,导致水路重复改造;卫生间除了留给洗手盆、马桶、洗衣机等出水口外,最好还接一个出来,以后接水拖地等很方便;

  2、橱柜厂家上门第一次的时候最好把改水的施工师傅约到一起,当面沟通。施工之前楼上要做好防水,确保没有水渗到楼下,再施工。

  3、水路改造完毕要做好打压实验,打压测试最好有物业在场,能起到监督作用;因为有的装修公司会在此环节欺骗业主。

  4、铺完厨卫地砖后应该放水检查,看看地漏排水是否顺畅(以去掉地漏上盖后的排水速度为准,因为大部分深水封地漏都存在排水缓慢的问题);如要封闭多余地漏,一定要将排水管和地漏间的缝隙堵死,防止水流倒溢

  水电改造的注意事项一

  1、进行以上操作时,主要涉及到开槽,这一般是石匠的工作。但如果有切割机,水电工也可以方便地进行。抹平线槽时,又涉及到泥工。所以,从操作工序上是三个工种的交叉作业,如果你是自己装修而不是装修公司,那么要注意协调好他们的交叉作业及相互配合。

  2、电线要正规产品,线管、暗盒一定要阻燃的。因为是隐蔽工程,马虎不得。

  水电改造的注意事项二

  3、水路上,水管也要正规可靠的产品。不管是哪种接管方法,一定要可靠。试压要严格按标准进行。

  4、弱电方面的视频线,一定要芯线较粗的双屏蔽线。电话线、网线也不能马虎。

  5、排污管道尽可能用口径大的,避免直角走向。燃气管从表上接出至灶具和热水器的距离越短越好,最好不超过2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